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監測 結果共1,911筆

  • 駕駛上車先掃描 美國擬讓新車加裝「防酒駕系統」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將在一年內研擬標準,要求所有新車「被動監測駕駛員的行為」以鑒定是否受阻,以及被動且準確地檢測駕駛,血液中酒精含量是否超出能安全開車的限度,進而「防止或限制汽車操作」,新標準最早可能在2026年實施。而在2024年舉行的消費電子展(CES)上,就有一些供應商公開展示,能滿足上述規定的新技術。
    2024/01/15 16:17
  • 強烈風暴襲美!威脅4千萬人 歐盟:2023史上最熱

    去年自六月以來,世界各地高溫不斷破紀錄,根據歐盟氣候監測機構,2023年確定是有紀錄以來史上最熱的一年,甚至很有可能是10萬年來最熱;在聖嬰現象推波助瀾下,全球均溫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1.48度,加劇熱浪、洪水、野火等氣候災害。本週強烈冬季風暴襲擊美國,在西北部帶來暴雪,東岸狂風暴雨,南部則有龍捲風,至少造成3人死亡,紐約市也急撤住在機場帳篷的兩千無證移民。
    2024/01/10 19:51
  • 出門跨年戴口罩!境外污染物空品不佳 台北101一片灰濛濛

    許多民眾已經準備出門跨年,但是依照環境部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金門、馬祖地區來到紅色警示,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臺南、左營、復興地區、金門地區則是橘色提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台北101也呈現一片灰濛濛的景象。
    2023/12/31 15:02
  • 空氣汙染要來了!跨年西半部空品差 中南部橘色提醒恐揚塵

    2023進入倒數,許多民眾準備明(31)天要去戶外跨年,不過過敏族群要特別留意,因為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空品模式模擬及中央氣象署預報資料,中國北京到上海地區12月28日出現霾害現象,預計31日白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境外污染物伴隨東北季風增強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傍晚逐漸往南傳輸影響中南部地區,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沿海地區午後因風速增強亦可能引發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請民眾外出時留意空氣品質變化。
    2023/12/30 17:31
  • 髒空氣要來了!跨年東北風挾汙染物 「2區域」亮橘燈

    跨年到來,空汙也跟著到!環境部監測資訊司昨(29日)發布空品預報,明(31日)開始東北季風將增強,東北風恐挾帶境外汙染物影響台灣,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南部汙染物易累積。不過預計1月1日中午起,隨著東北季風減弱,中部以北地區的空品就會逐漸改善。
    2023/12/30 15:04
  • 注意!新冠疫情升溫 單週新增326例本土、37例死亡

    疾病管制署今(26)日公布國內上週(12月19日-12月25日)新增326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較前一週(12/12-12/18)新增259例上升,新增病例中99%未接種新冠XBB疫苗。另上週新增37例死亡病例,較前一週新增32例上升,新增死亡個案中97%未接種新冠XBB疫苗。近期國內疫情上升,併發症及死亡發生風險持續,全球COVID-19陽性率處高點,多地區處陽性率高點或回升,鄰近之東南亞國家病例數亦呈上升趨勢,須密切監測疫情變化。
    2023/12/26 14:12
  • 極端氣候肆虐!2023是「12.5萬年」來最熱年

    回顧2023年,全球各地的氣候災害似乎是有增無減,根據歐盟氣候監測機構評估,今年是過去12萬5千年以來最熱的一年!四季不再分明,造成的衝擊非常廣泛,阿根廷知名美食帝王蟹,數量正在快速減少;肯亞象群因為食物變少,轉向偷取農作物,當地農夫想出辦法,利用在農田旁飼養蜜蜂,讓大象被嗡嗡聲給嚇跑,減少人類和動物的衝突。
    2023/12/25 20:00
  • 聖誕老公公飛過台灣上空了!駕雪橇畫面 航班監測網站全紀錄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每年聖誕節都會啟動聖誕老人監控服務,讓全世界都能掌握聖誕老公公的位置,而航班動態網站「Flightradar24」也加入追蹤行列,昨(24)晚間9時15分,可見到聖誕老人駕雪橇飛過台灣上空,畫面曝光。
    2023/12/25 07:55
  • 監測南海、劍指大陸! 菲律賓啟用日本製雷達系統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南海的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更說兩國關係來到了十字路口,警告菲律賓務必要慎重行事,但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則誓言不會屈服於脅迫,菲律賓空軍也花了台幣30億元,向日本購買4套「空中監視雷達系統」,第一座系統,已經在這週正式啟用,來要提高監測南海的海空活動能力。
    2023/12/22 13:28
  • 新冠疫情升溫新增258例 變異株JN.1各國燒「境外移入飆」

    疾管署今(19)日公布,國內上週)新增258例新冠本土確定病例,較前一週新增232例上升,新增病例中99%未接種新冠XBB疫苗。另上週新增32例死亡病例,與前一週新增34例相當,死亡個案中均未接種新冠XBB疫苗;近期國內疫情略升,併發症及死亡發生風險持續,全新冠陽性率處高點且部分國家疫情上升,鄰近之東南亞國家病例數也呈上升趨勢,須密切監測疫情變化。
    2023/12/19 15:00
  • AirPods Pro 3有望迎來大改版 外媒曝光5大升級亮點預測

    蘋果在iPhone 15全系列首度改用USB-C接孔,而官方也同步為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 Pro 2推出USB-C版本,近期外媒揭露有關下一代AirPods Pro 3的5大亮點,讓果迷能搶先一窺其可能的升級亮點。 根據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內部已開始進行AirPods Pro 3的開發,不過最快預計要到2025年才會推出,儘管距離發表還有超過1年的時間,但近期已有不少相關爆料出現,因此《MacRumors》也整理出AirPods Pro 3最可能出現的5大升級亮點。 1. 煥然一新的外觀設計: 由於AirPods Pro 3傳出將有新功能加入,而為了因應這些新功能,官方預計將會針對耳塞、耳機外殼等進行重新設計,不過具體的相關細節仍是未知數。 2. 更好的音質效果: 有消息指出AirPods Pro 3將進一步提升音質效果,並改善現有的主動降噪功能,由於蘋果首款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將在明年上市,AirPods Pro 3的音質效果將會是官方強化的重點之一,搭配Vision Pro以提供更沉浸式的聆聽體驗。 3. 升級晶片: 目前AirPods Pro 2搭載的是H2晶片,而下一代的AirPods Pro 3預計將升級為H3晶片,可望帶來更優異的運算處理效能,以對應可能增加的健康相關功能。 4. 聽力健康改善 健康一直是蘋果相當重視的領域,目前官方正為AirPods系列開發多項聽力健康功能,而AirPods Pro 3可望透過其搭載的感測器與相關技術,帶來更多的「聽力健康」應用;《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指出,蘋果正在研究讓AirPods進一步增強聽力的功能,目的或許是為了讓AirPods能夠取代助聽器。 5. 體溫監測: 蘋果近年頻頻取得與體溫監測相關的專利,傳出官方已經開始測試將AirPods嵌入溫度偵測器,讓AirPods能夠偵測耳溫,畢竟從耳內量測體溫會比手腕溫度(Apple Watch)更加準確,甚至未來AirPods系列還有望搭載生物識別感知器,以實現監測心律、出汗量等更多功能。
    2023/12/18 08:42
  • 他傻眼「手機充飽2小時電量直墜34%」 內行勸這款APP快刪

    若手機充滿電後,發現莫名耗電怎麼辦呢?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自己上班的場合訊號不太好且手機掉電特別快,充飽使用不到2個小時電量剩下34%,讓他感到傻眼,直呼「有點誇張」,好奇詢問網友,「是訊號問題還是電池真的要換了?」貼文PO出後,釣出內行建議刪除1款APP。
    2023/12/17 16:10
  • 逾40個國家出現「新冠變異株JN.1」 台10月傳首例

    新冠變異株JN.1在全球至少40個國家被監測到,不排除成為大陸優勢流行株,台灣10月份也傳出首例境外移入JN.1案例,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目前本土及境外移入仍屬零星案例,呼籲民眾盡早接種XBB疫苗。
    2023/12/16 18:07
  • 憂基泰案重演!中壢房屋傾斜龜裂 桃市府勒令停工

    桃園中壢區中山路與建國路口的中壢郵局改建案近日出現工安疑慮,不僅造成鄰房鄰損傾斜,且房屋巷弄出現龜裂,甚至公有道路也被掏空造成下陷,讓附近住戶相當擔憂大直基泰案重演。對此,桃園市府建築管理處表示,現場監測的數據及安全防護均正常,調查發現是拔樁工程的震動造成鄰損,第一時間已要求工地停工。
    2023/12/15 12:52
  • 機場84人陽性 揪出首例兒童肺炎黴漿菌感染、中國入境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流行,引起關注,而國內疾管署在11月26日開始於機場啟動「定點監測、鼓勵採檢」,截至12月6日共檢測109人,其中84人陽性,也揪出機場篩檢首例兒童肺炎黴漿菌感染個案,為一名10多歲男童,12月4日從中國大陸入境,因有發燒症狀在機場接受採檢,確認為肺炎黴漿菌陽性,衛生局電訪追蹤,家屬表示治療後已退燒,疾管署指出,整體黴漿菌在機場採檢佔比僅1.2%,中國大陸目前呼吸道疫情已轉為流感為主,黴漿菌呈下降趨勢,而機場鼓勵採檢措施仍將持續執行,預計維持至春節期間。
    2023/12/08 14:26
  • 地震規模5.8!墨西哥「首都搖晃」 人全街上竄逃

    墨西哥地震監測機構表示,7日發生規模5.8的地震,撼動包括首都在內的墨國中部大片地區,促使人們紛紛跑到街上。
    2023/12/08 07:53
  • 緊鄰基泰大直!道明外僑校牆疑下陷30cm

    台北市大直坍塌案,至今三個月了!附近居民每天觀察、記錄,懷疑旁邊的道明外僑學校「外牆」下陷大約30公分,就怕影響周邊住宅,向議員陳情,對此,建管處派人勘查,回應,並沒有持續下陷,要求基泰建設隨時監測,維護安全。
    2023/12/07 23:33
  • 多家知名火鍋店蔬果農藥不合格 避「這動作」農藥下肚風險降

    又到了冬天吃鍋的季節,不過,食藥署11月所公布的農產品農藥監測結果,整體不合格率8.5%,多家知名火鍋店,各有蔬果不符規定,業者當然第一時間下架,同時擴大平時檢驗頻率,而營養師提醒,若擔心蔬菜農藥殘留吃下肚,煮火鍋時,少喝湯也能夠避免。
    2023/12/06 22:48
  • 大陸快遞物流量創新高 突破1200億件關卡

    截止到12月4日,大陸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快遞業務量突破1200億件,創新高,官方解讀這是代表需求回升。不過,大陸電商競爭激烈,雙11時,淘寶天貓就沒公布最後銷售成績,近日又宣布要停辦雙12,改辦「年終好價節」,變相讓1天促銷活動變成4天。
    2023/12/06 20:00
  • 機場68人陽性!1例檢出流感+新冠 疾管署:流感高峰將來襲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嚴重,疾管署從11月26日起已實施「定點監測、鼓勵採檢」措施,截至12月4日共採檢88人,其中68人為陽性, 其中有1例同時檢出流感病毒及新冠病毒,目前尚未檢出肺炎黴漿菌及其他病原體,仍以流感病毒為多;但也提醒流感流行高峰即將來臨,籲請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儘速前往接種。
    2023/12/05 14:24
  • 黴漿菌很難不流行!黃立民示警「病毒2大反撲」 免疫負債未了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擴散,疾管署昨(1日)稱,為防堵疫情在機場實施定點監測與鼓勵採檢措施,統計首四天有13例流感、新冠與腺病毒各3例、2例為鼻病毒,目前看來大陸以流感病毒為主,黴漿菌疫情已有下降,將持續監測,而台灣目前屬低度流行。台大醫院小兒科感染醫師黃立民則稱,目前台灣免疫負債嚴重,恐有「2不利因素」讓黴漿菌在台灣「很難不流行」。
    2023/12/02 08:12
  • 陸呼吸道病毒爆發!4機場啟動自願採檢 「這病毒」檢出最多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大流行,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等至少有7種病毒同時流行,疾管署為加強監測中國呼吸道疾病疫情,今年11月26日起,在臺北、桃園、臺中及高雄,共4處國際機場,針對中港澳入境有症狀旅客,鼓勵採檢,四天內採檢38人,其中流感病毒最多佔比62%。
    2023/12/01 10:55
  • 有片/日本「最年輕島嶼」現況曝 火山噴發「持續長大」

    日本小笠原群島硫磺島外海,10月發生海底火山噴發,噴出岩石大量堆積成一處約南北長300公尺的新陸地,成為日本「最年輕島嶼」。隨著火山持續噴發活動,這個新島嶼體積也持續變胖擴大,相比10月份的身材,似乎又擴大50公尺,目前南北長450公尺、東西寬度達200公尺。但透過日本海上保安廳的監測紀錄,新島嶼週邊還是有不斷噴發,高度上看200公尺的煙霧也非常壯觀。
    2023/11/29 16:40
  • 「黃國昌知道嗎」!時力控戰國策董座擋揭弊者保護法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為了衝政黨票,前一天號召「一人五百」捐款民眾黨,獲得熱烈響應,但前戰友時代力量卻痛批,黃國昌的不分區戰友,排名第四名的戰國策傳播集團董座吳春城,長期監測與阻擋揭弊者保護法的立法進度,問黃國昌還要跟他站在一起嗎?
    2023/11/29 13:38
  • 柯文哲:台北男人去八大「是為了business不是娛樂」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6日下午出席民眾黨「眾青開講」活動,被問到E化隱私問題,柯文哲提到過去新冠疫情時,北市府有建立場所出入data,真有監測八大行業,透露數據顯示北市八大行業週六、週日生意不好,直言「所以表示台北的男人去八大行業,是為了business不是為了娛樂,因為週六要回家當好男人。」
    2023/11/26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