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監測 結果共1,914筆

  • 核廢水入海! 漁港攤商憂:海鮮恐含氚、生意變差

    日本福島24日中午開始排放核廢水到海中,氣象中模擬洋流流向,流進水裡的廢水應該會隨著黑潮、以及北太平洋環流往太平洋東側走,政府單位也都有在監測台灣周遭海域的含氚量,漁港附近的攤商以及漁民難免還是會擔心,不過趁著海水還沒進來、以及開學前最後一個周末,家長帶著孩子把握機會出來玩。
    2023/08/26 14:24
  • 名店蔬果農藥超標 必比登推介「祥和」上榜

    食藥署公布5、6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有90件不符合規定。包含才剛入選台灣米其林2023必比登推介,還是已經蟬聯6屆的素食名店「祥和蔬食精緻料理」,被查出2項農藥殘留超標。其他名店像是,鼎皇麻辣鍋、時時香美麗華店,也被查出紅辣椒不合格。
    2023/08/25 23:36
  • 日排「氚」核廢水 專家:憂放射物質沒過濾完

    台灣氚排放標準是每公升五萬貝克,反觀日本這回排放的,檢驗結果低於1500貝克,而且也通過國際原子能總署認可,但各國卻還是有疑慮,因為擔心過濾系統,是否真的把其他有害放射性物質都有過濾掉,而且排放就是30年,過濾系統有沒有更新,也很關鍵。專家建議,政府應該申請到日本排放區,直接進行海水檢驗,同時密切監測魚類,替食安把關。
    2023/08/25 18:15
  • 日本福島核處理水今中午起排海 中國加強監測海洋輻射

    日本東京電力今天中午開始排放用於冷卻受損反應爐的核處理水。中國政府批評此舉自私、不負責任,並透露正展開年度管轄海域海洋輻射環境監測,後續將持續加強有關監測工作。
    2023/08/24 13:53
  • 日本24日中午排福島核處理水 仍可能因「這條件」取消

    日本《共同社》今(23日)報導,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公司計畫最快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開始把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排放入海,預計2023年度合計排放約3.12萬公噸的處理水。不過《全日本新聞網》指出,若24日天氣條件惡劣,導致船隻無法抵達監測點進行濃度檢測,明日的排海計畫仍可能取消。
    2023/08/23 16:44
  • 日排「氚」廢水! 「鰻魚、鮭魚」列高風險檢驗

    日本將在8月24日啟動含「氚」的廢水排放,引發台灣漁民擔憂,因為根據數據模擬,不排除1到2年,部份核廢水就會到台灣附近海域,擔憂捕撈漁業受到影響,食藥署強調,今年已針對日本水產品檢驗27件,還有73件,會當作排放後的對照組,一旦監測數值異常,會跨部會討論進口的措施。
    2023/08/23 15:53
  • 進口塑膠貨櫃狂燒20時 空品最差時pm2.5逾200微克

    台中梧棲塑膠資源廠火警,從昨天燒到今天,環保局監測下風處pm2.5比平常多出20倍,雖然附近住戶不多,但火災也影響到隔壁紡織廠必須斷電停工,如果停工一周,光是被波及的損失可能超過數百萬元!
    2023/08/23 14:55
  • 美日韓峰會大衛營登場 北韓出現「射飛彈」跡象

    美日韓領袖峰會,今晚將在美國大衛營登場。由於「亞太小北約」態勢逐漸形成,不僅中國大陸密切關注,南韓軍方監測發現,北韓可能在未來幾天,會再度試射長程飛彈,表達抗議。
    2023/08/18 18:40
  • 遊泰注意!北市5男返國染登革熱 住士林、北投、大安區

    北市衛生局統計從8月11至16日新增5例同團到泰國被感染登革熱的境外移入確診病例,都是男性,年齡為20至40多歲,分別居住士林區及北投區各2人、大安區1人,目前其他26位團員由衛生單位進行健康追蹤,預計會監測到返國後兩週。
    2023/08/17 11:09
  • 美NOAA:2023年有五成機率 成史上最熱一年

    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先前表示,7月是地球歷來最熱的一個月,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在14日公布的數據與歐盟數據一致,同時警告,2023年有近五成的機率將成為最溫暖的一年。
    2023/08/15 13:03
  • 瓦格納傭兵集團人數龐大 白俄羅斯要求離境

    英國國防部13日指出,克里姆林宮可能已經不再資助瓦格納傭兵集團的活動,出資者恐換成白俄。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國防部長期監測俄烏情勢的情資表示,現在瓦格納傭兵集團可能由白俄羅斯政府接手供養,因為之前普里格津發動一日政變後,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關係已經回不去,加上當時居中斡旋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和普里格津有非常深厚的交情,所以就有路透社報導,白俄羅斯政府已經雇用瓦格納傭兵集團來訓練白俄羅斯的正規士兵,且在白俄羅斯境內很多個軍事基地進行。」
    2023/08/14 14:48
  • 白楊步道後段完成災修 8/15重新開放

    太魯閣國家公園白楊步道去年因大量土石崩塌,步道後段白楊瀑布、水簾洞封閉,經災修及邊坡監測,後段步道將於15日重新開放,白楊瀑布觀景平台及吊橋因靠近坍方區仍封閉。
    2023/08/12 14:55
  • 玉山罕見母熊帶3孩覓食影像曝  山友遇到莫慌張

    玉山國家公園擁有豐富且獨特的自然生態環境,是豐富的野生動物棲息地,自民國87年起於在園區進行黑熊生態及族群監測等長期資料收集與分析,近期觀察到黑熊有增加的趨勢,還有母熊帶著3隻幼熊活動的紀錄,看起來頗為溫馨,也顯示出園區內的繁殖狀況良好。
    2023/08/12 12:09
  • 熱騰騰菜飯準時到! 「營養午餐」AI化 降低偏鄉都會午餐落差

    為了提升對偏鄉學校學童的飲食照顧,行政院核定「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透過新擴建中央廚房「以大帶小」的方式,以受供餐學校距中央廚房車程30分鐘內或10公里內為原則組成校群,透過送餐智慧管理─中央廚房食材及熟食配送管理系統開發,全程GPS定位、AI管理行經路線、控制運送時間及監測溫度,提升學生午餐食材及熟食供應品質的一致性與穩定性。
    2023/08/11 17:36
  • 郊區10座燃煤電廠運轉 雅加達變身全球「最髒」大城

    全球各大都會或人口密集城鎮,必然會遇到同樣一個問題,那就是空氣汙染。綜合外媒報導,瑞士空氣品質監測網站「IQAir」最新排名顯示,在各國首都或最大城市的空氣品質數據中,印尼雅加達晉升為「全球空氣最糟的大都會」,該城本就經常登上空汙榜單,當地細懸浮微粒(PM2.5)總是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處在威脅居民健康的級別。
    2023/08/10 17:16
  • 海平面升溫地球發燒 7月成全球史上最熱月份 

    七月全球各地高溫不斷創新高,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週二也證實,今年七月是有紀錄以來地球上最熱的一個月。
    2023/08/09 14:48
  • 腫瘤壓迫右手險癱!美國醫也沒轍 台大醫「元宇宙」助攻手術救回

    一名37歲女性近一年因右上背部疼痛及右手臂痠麻,在美國進行檢查,診斷右側胸壁頂端靠近肩關節處,有一顆直徑5.1公分的纖維樣瘤侵犯到右側第一到第三肋骨,且腫瘤旁緊貼著通往右手的鎖骨下動、靜脈及臂神經叢,美國醫師評估此手術困難,且有右手癱瘓的風險,轉而返台至台大醫院就診,將患者的斷層及磁振造影影像組合成3D立體影像,透過電腦動畫解釋病情、進行術前模擬,全程使用神經監測保護右手功能,精準地切除腫瘤,且未損傷任何神經血管,病人術後良好,也無右手癱瘓無力的後遺症。
    2023/08/09 13:49
  • 竹北天坑再現?勝利二路驚見「凹陷」 豐邑將派員勘查

    針對新竹竹北天坑案,日前周邊道路經鑑定安全無虞,豐邑建設進行受損道路勝利二路修復作業,才剛解封還路於民,未料疑似再出現凹陷,今(2)日新竹市下雨,有居民發現勝利二路凹陷處已成「水坑」,不免開始擔憂舊事重演。對此,豐邑表示已同步檢視監測數據,目前周邊已先以三角錐圈圍警示。今日下午也會再請「台北土木技師公會」來做初步勘查。
    2023/08/02 11:07
  • 風大雨大! 颱風逼近「海邊掀5米高大浪」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台東地區,風大雨也大,打卡熱點多良車站,也因為颱風關係,沒什麼遊客,附近只有一攤香腸攤,照常營業,而綠島及蘭嶼地區,可能會有10-11級強陣風,氣象局也發布強風特報,另外,目前已經在蘭嶼,監測到7米浪高。
    2023/07/26 16:07
  • 颱風杜蘇芮逼近 翁章梁指示全天候監測防汛設備

    中央氣象局預計今天下午發布杜蘇芮陸上颱風警報,嘉義縣長翁章梁上午到朴子過埤子抽水站視察防汛狀況,指示縣府水利處嚴陣以待,需24小時嚴格監測,即時做出應對措施。
    2023/07/25 16:16
  • 台版鐵達尼號!天使輪沉船現況曝 趕颱風前打撈貨櫃

    帛琉籍貨輪21日凌晨,在高雄港外海沉沒,港務公司派遣潛水員,到水下進行船體監測,目前並未發現燃油外洩情況,但仍有400多只貨櫃在高雄中門沙灘及小琉球航道四處漂流,受到杜蘇芮颱風逼近的影響,港務公司正加速進行打撈工作。
    2023/07/24 14:21
  • 熱浪狂襲世界三大洲 歐盟氣候機構:全球恐迎來最熱7月

    氣候變遷正導致熱浪持續且加劇,使得世界三大洲面臨酷熱高溫。歐洲聯盟(EU)氣候監測機構今天告訴法新社,全球正邁向有記錄以來的最炎熱7月份。
    2023/07/20 09:54
  • 解封防疫鬆懈 每週萬人感染腸病毒 醫師呼籲 勤洗手保健康

       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監測網統計,七月第一週全台腸病毒就診數為10123人次,雖然比前一週10795人次略降,但每週仍有上萬人感染腸病毒。尤其正值放暑假,學童參加夏令營和各類暑期活動,在公共場所接觸到各種病毒的機會增加,醫師提醒,不要因為確診數字趨緩而掉以輕心,社區中仍到處存在細菌病毒,一定要勤洗手,才能降低染病的機會。
    2023/07/18 16:00
  • 今年首批日食檢出「輻射殘留」!食藥署攔截 勸說業者退運

    食藥署公布邊境監測檢驗出今年首批有「微量輻射殘留」的日食,是一批從日本愛知縣進口的「越桔萃取物」,檢出銫-137含量15.7貝克/公斤。食藥署指出,雖檢驗未超標,但食藥署仍勸導業者將此產品退關,業者已表明不會輸入該款產品,未來將持續重點檢驗水產品。
    2023/07/12 15:22
  • 毛孩的心,你懂!amicoipet寵物居家智能生理監測項圈一起守護毛孩

    許多人家中都有飼養寵物,而可愛的毛孩也是飼主回到家中最療癒的時刻,amicoipet是全新推出的寵物居家智能生理監測項圈,透過對寵物完全無害的低功率雷達波,長時間偵測寵物生理數據不論寵物的毛髮有多長多濃密,只要戴上項圈且無須剃毛,透過無線傳輸技術,即可隨時紀錄寵物的心跳、呼吸及活動力,並配合環境溫溼度的偵測,飼主可以隨時掌握毛小孩的生理數據,提早發現異常並即時尋求醫療協助。
    2023/07/11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