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子中心RSV病毒「嬰幼兒群聚」 監測至10/8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4:13

台中一間月子中心,出現RSV呼吸道融合病毒群聚感染,陸續有7到8名嬰幼兒有症狀,衛生局表示已經控制下來,醫師就說,近期是RSV流行期,嬰幼兒容易被傳染,要特別注意,另外近期因「腹瀉」就醫的民眾也增加,單周就有15萬人,中秋烤肉若沒注意食材衛生,可能會出現相關症狀,預估連假後將會出現就診高峰。

圖/TVBS

 
記者黃凱靖:「最近有不少病毒肆虐,很多民眾都去看醫生了,而在台中就有月子中心,出現嬰幼兒群聚感染RSV病毒的狀況。」

台中某間月子中心9/10開始,陸續有7到8名嬰幼兒出現咳嗽、流鼻水,這些上呼吸道症狀,就醫檢查發現是RSV,呼吸道融合病毒,台中市衛生局獲報介入處理。

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吳雅玲:「最後一例個案出現症狀的日期為9/21,我們預定持續監測到10/8,如無新增則予以結案。」

 
圖/TVBS

幸好目前在月子中心病毒沒有繼續傳播開來,這RSV病毒大約8至10月流行,小朋友跟銀髮族免疫力較低更容易感染,常見症狀有咳嗽、流鼻涕、發燒,嚴重可能會出現支氣管炎,甚至導致氣喘發作。

醫師施勝桓:「一定要洗手,因為你一個人進去,或者甚至帶家裡的那種大朋友大小孩,大小孩的話他們都在學校,會帶各式各樣的傳染源進去月子中心。」

勤洗手,人潮聚集空間戴口罩,還是最有效預防方法,不過最近不只RSV,因為腹瀉就醫的民眾也增加不少。

根據疾管署統計資料,單周就診人次從13萬7180人次攀升到上周的15萬2320人次,已連續2周呈現增加趨勢,預估連假後會達到高峰。

臺安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鄭以勤:「如果你的腹瀉已經拉到完全吃不下,甚至連喝水都會吐,為了預防脫水還是要就醫。」

圖/TVBS

除了諾羅、輪狀病毒感染,中秋烤肉一個不小心也可能造成腸胃症狀,肉類一定要確保烤熟再吃,也不要放在室溫下太久,以免滋生細菌,腹痛腹瀉超過一小時,休息後沒有緩解,要就醫檢查,連假開心吃美食,也得小心別吃出病進了醫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月子中心#RSV病毒#群聚感染#嬰幼兒#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2550

0.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