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道中學神父發動罷免校長 連署中遭拔主管職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9:48

台中私立衛道中學傳出有神職的范姓總務主任發動連署,要罷免陳姓校長,認為她有違法解聘、採購黑箱等情事。但連署還在進行中,這位范姓神父就被依涉及詐領公款為由提告,教師節這一天,被調離總務主管職務!

台中市私立天主教衛道中學,出現罷免陳姓校長的連署活動,說明因陳校長長期被檢舉對教職員違法解聘、違法扣薪、採購黑箱、違反採購法等等,指控校長嚴重德不配位,各種不公不義卻求助無門,所以共同追隨神父號召,為了救衛道中學簽署罷免,但連署還沒結束,發動連署之一的總務主任范姓神父卻被學校以涉及詐領公款為由提出告訴。

 

衛道中學范姓神父:「你讓我說明一下好不好。」

學校找來律師,讓范神父在9/28教師節這天,要完成業務交接,最後范姓神父被調往宗教輔導室改當助理員。

衛道中學採購人員蕭先生:「因為范神父他是一個很善良很正義感的人,他想要能夠改革這個學校,他從我進來之後,他以前是被蒙在鼓裡,所以他後來就是透過我們這種採購,去執行正常的採購案件,之後去慢慢地剖析出來,原來整個學校的採購的結構是有很大的問題。」
 

圖/TVBS

原來事件源起於校方以業務縮減為由,要資遣學校的採購人員蕭先生,但蕭先生認為自己可能是因擋人財路才要被辭退,向台中市府檢舉,勞工局介入調解,校方說如果蕭先生職務改為管理校車,採購換人當,就能續任,但勞工局認為不行,最後校方才恢復蕭先生原本職務!

他也檢舉學校發出的薪資會扣掉互助金,做為同仁間紅白帖,但這部分勞工局以「工資未全額給付」,直接對衛道開罰,他指控學校有很多採購案都沒按正常程序走。

衛道中學採購人員蕭先生:「(有部分採購案)沒有簽呈的申請,沒有採購的申請,沒有公開招標,也沒有進董事會。」

校方也發出聲明,強調范神父是利用總務主任職務之便,涉嫌詐領公款,所以學校合法將他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衛道中學范姓神父:「(被告之事是校長)她同意之後,反而她來告我,情何以堪。」

至於教職員指控校方採購黑箱等事情,校方則以「均非事實」回應,強調會循法律途徑以正公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衛道中學#神父#罷免#校長#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207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