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均1天5車禍!台中外送員死傷破兩千 警曝「兩時段」最多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7:38
本月才發生休旅車搶快撞飛外送員的事故。(圖/TVBS資料畫面)
本月才發生休旅車搶快撞飛外送員的事故。(圖/TVBS資料畫面)

「叫外送」成了現代年輕人吃東西的便利選擇,透過手機一按,熱騰騰的餐點立即送上門,台中市政府交通大隊卻有數據統計,發現去(2022)一整年間,外送員發生1967件車禍、死傷人數達2227人;今年算到本月25日,也發生了799件外送事故、和913人死傷,警方也發現肇事時段為午餐和晚餐期間,也提醒民眾要遵守行車安全。

百名外送員來參與活動。(圖/TVBS)

 
台中警方也分析了外送員車禍的3大肇因為: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況,以及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肇事時段多集中於用餐時間12點到下午2點、下午6點到晚上8點,為用餐熱門時段,今(28)日,警方邀請100位外送員,含Uber Eats、Foodpanda、Lalamove及全球快遞外送員的外送員,參加「Safety Riding-外送員安全駕駛體驗活動」,宣導正確的駕駛觀念,在上班之餘,也能夠使用正確的駕駛技巧來保護自己。

現場也要外送員體驗內輪差的視角。(圖/TVBS)

本次的宣導活動主要有「機車實技示範演練」、「大型車內輪差演示與公車視野死角情境講解」、「職災賠償、車輛路權及事故案例分享」等多元的互動課程。其中大型車內輪差部分,由台中區監理所講授,交通警察大隊支援大型警備車進行模擬實境演示,大型車轉彎時會產生「內輪差」,讓各外送員輪流坐上大客車長達12米公車的駕駛座上,其他外送員位於車外之「死亡陰影區」,直接身臨其境,來了解駕駛人看不到的視野死角。

陳姓外送員在體驗完以後,嚇得向警方表示:「從來沒有駕駛過大型車輛,今天才知道原來視野死角這麼危險、這麼可怕」。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李文章表示,賺錢有數,性命要顧,生命安全是無價之寶,騎車一定要專心,不能邊騎車、邊想著接單或滑手機!期盼時常穿梭在道路上的外送員們藉由本次活動,養成與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及防禦駕駛的正確交通安全觀念,提升道路風險感知能力,以減少交通意外事故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外送員#送餐#死傷#熊貓#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46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