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米深跳水池「長青苔」 運動中心:先清理暫不開放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20:22

台中有民眾日前到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在5米深跳水池潛水時,驚見牆面上長滿青苔跟汙垢,水中還能看到漂浮物質,對此,運動中心出面回應,表示都有固定在清理,不過跳水池深度較深,不太適合經常性放水刷洗,而目前深水池則會先暫停使用,等到清洗完畢後再開放。

圖/TVBS

 
天氣還是好悶熱,民眾為了消暑來到深水泳池潛水,但游啊游游到一半,泳池底部跟牆面怎麼都卡滿汙垢,長了好一大片青苔,跳水池超過三分之二牆面青苔蔓延到池底,有民眾日前到台中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在5米深跳水池潛水時,看到水中不僅漂浮雜質,還有大量青苔讓他直呼誇張。

其他民眾(非當事):「當然就會覺得不舒服啦,身體是不會有影響,但是在游的當下你就看到有漂流物,在你前面你當然會嚇到啊,上面還好但是因為他們是5米池,所以到底下就會非常明顯,深水游泳池可以潛水跳水的話,底部深的地方都很難清到,因為我們剛剛下去看的時候,水池也是一半大概2公尺左右,以上的壁面是乾淨的,以下的話牆壁都是有青苔。」

圖/TVBS

真的不說還以為在游生態池耶,民眾擔心池水不乾淨恐怕會孳生細菌,再加上運動中心原本2小時收費250元,去年調漲多50元,民眾認為衛生品質上更應該要加強把關,也有跟國民運動中心反應。
 

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執行長鄭安國:「那在七月份暑假旺季前,我們進行過一次(刷洗牆面),可能因為天候的關係的確又長出來,我想我們現在就想辦法把它清乾淨,在沒有清乾淨之前我們就暫時不開放。」

執行長表示都會不定時去刷洗泳池的牆面,不過跳水池深度較深,比較不適合經常性把水放掉,再加上綠建築設計,比較容易生成青苔,對於民眾的反應他們會盡力改善,會先暫停開放進行牆面清潔。

台中市府運動局產業科科長廖誼鴻:「該公司都針對池底的部分,還有池壁的部分都有定期做清理,水池的部分亦有符合規定。」

圖/TVBS

運動局後續會持續稽查,並且等到泳池清潔完成後,才會開放跳水池,如果民眾因此受到影響,也會辦理退費保障使用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運動中心#跳水池#青苔#運動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027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