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查3件海膽超標! 致癌重金屬「鎘」過量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3:42

昨天(16)食藥署公布國內食品監測報告,有五件產品不合格,其中澎湖抽查到三件海膽,重金屬鎘含量,都超過標準值0.3ppm,但追查來源發現,其中一件是從越南進口,並非在澎湖海域捕撈,因此縣府也繼續追查確認,其他海膽的來源。

圖/TVBS

 
來到離島澎湖就是要大口品嘗最新鮮的海味,不過食藥署公布有三件海膽重金屬超標,三件都是在澎湖。

食藥署總共抽查219件產品,有3件海膽、1件白肉旗魚魚排,以及1件巴西蘑菇,檢驗出可能致癌重金屬鎘超標,其中澎湖的海膽追查來源,有一件是從越南進口的。

圖/TVBS

澎湖縣長陳光復:「尤其澎湖沒有重工業,哪裡會有重金屬呢,所以我們要釐清這個檢驗的海膽來源。」
 

鎘是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的重金屬,會累積在生物體內,與生長環境有關,若誤食高劑量,會導致呼吸困難腹瀉嘔吐,而長時間暴露,會造成骨骼及腎臟疾病。

澎湖農漁局秘書張宏安:「因此我們為了了解澎湖,在鎘金屬方面的基準值,我們在今年已經送驗了七件,是由我們水產種苗繁殖場,自行去做海膽養殖的海膽。」

市面上的海膽,到底是本地的還是進口的,縣府都得要再繼續追蹤檢驗。

圖/TVBS

澎湖在地野生海膽,數量急遽下降,從過去2億顆減少到,近年剩下幾萬顆,因此限制只有7月8月可以捕撈,並找來民間養殖業者,推動進行海膽復育。

不過現在卻被抽查出,重金屬鎘超標,相關單位也趕快將,澎湖海域內的養殖海膽送驗,希望能讓民眾吃得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膽#澎湖#重金屬#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88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