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人禍再發生 韓設置AI系統監測人潮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4:30

南韓今年的萬聖節氣氛低調,許多民眾難忘去年梨泰院踩踏事件悲劇,自發性地不過節,但為了避免人潮擁擠再次造成意外,南韓官方加強了許多安全設施,最近更首度在鬧區設置了LED電子螢幕,即時顯示馬路步行擁擠程度,用AI人工智慧監控人流。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這裡是南韓首爾代表性的鬧區之一,地鐵江南站,最近設置了全新的LED電子螢幕,上頭顯示行進向前方和左右兩側的步行擁擠程度。江南瑞草區搶先全南韓,首次引進AI電子螢幕,在地鐵站出口附近300公尺間設置了兩個,提醒行人道路安全。

 
 
YonhapnewsTV記者:「AI系統如何判斷我背後的行人數量呢?現在乍看似乎不是很多人,如果人數比這還多,螢幕上就會出現『稍微混亂』、『非常混亂』等文句,必要時會出現"請繞道"的標示。」
 
電子螢幕旁邊也設置了大型廣播器,如果需要請民眾繞道,就會響起警示廣播。
 
首爾瑞草區廳智慧城市科主務官崔允京:「可以即時自動偵測行人數量,分析人流密集情況,為了讓行人更容易辨別情況,我們設置了電子螢幕告示板。」
 
 
監視器影像傳送到瑞草區的智慧中心,AI系統就會自動分析擁擠程度,人流資訊同步傳送到首爾市災難控制室,以及警消等單位,瑞草區計劃明年分析AI電子螢幕的安裝效果,再討論是否追加設置。記取去年萬聖節梨泰院踩踏事件的教訓,首爾市區提升了不少人潮警示設備。
 
目前所在地區人潮密集,擔心發生安全事故,請各位市民遵守步行秩序。
 
南韓政府為了應對今年萬聖節,提前檢視可能出現人潮密集的地區。受到去年梨泰院事件影響,這次人潮可能會避開梨泰院湧向其他地區。
 
行政安全部災難安全管理本部長李漢景:「發生緊急情況時,如何快速掌握情況並立即應對,檢查應對體系是否完善,以這些項目為核心。」
 
YonhapnewsTV記者:「這裡是鍾路區益善洞韓屋村,巷弄很窄,而且沒有設置安全線,所以人一多的話,有可能亂成一團。另外還有這樣,比較低的棚架,人來人往時也有受傷的危險。」
 
南韓政府在今年萬聖節期間,追加安排一千多名警消人力,盡全力進行安全管理,事實上今年許多民眾都自發性不過節了。
 
南韓民眾:「不管怎麼說,去年也發生過這樣的大事件,所以今年應該克制一下吧。我希望人們能夠更加緬懷罹難者,因為是意外事故,意想不到,第一次聽說這件事的時候,我也深感悲痛。」
 
 
梨泰院事件發生屆滿周年,在首爾廣場入口處設置的焚香所,仍有不少民眾來悼念罹難者。
 
南韓民眾:「我也因為日復一日過生活就忘記了,最近又看到上新聞,路過的時候想到,啊,原來這裡就是焚香所啊,所以就來了,很痛心、很痛心。」
 
罹難者家屬希望焚香所繼續維持,但首爾市方面要求家屬自行拆除,兩方沒能達成協議,拆或不拆成為難題。
 
首爾市長吳世勳:「雖然想儘量引導民眾自行拆除,但總不能就這樣等1年、2年吧。」
 
首爾市計畫讓焚香所設置滿一年後,與罹難者家屬重啟對話,不會強行拆除,盡最大努力進行溝通,尋找適當時機將這塊地還給市民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梨泰院踩踏事件#萬聖節#南韓#LED電子螢幕#安全設施#行人擁擠程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886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