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踩踏事故曾釀159死 澀谷區長懇求遊客「萬聖節別來」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4:27
澀谷2022年萬聖節期間迎來大批遊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澀谷2022年萬聖節期間迎來大批遊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首爾梨泰院2022年10月底舉辦大型萬聖節活動,卻爆發嚴重的踩踏事故,159人因此殞命、近200人受傷,事件慘烈程度震驚國際社會。事發後各國對於此類大型活動的交通管制、人員疏散不敢再掉以輕心;日本東京澀谷作為年輕人的聚集地,同樣是許多遊客在萬聖節時會前往朝聖的地點之一,今年澀谷區區長今(12日)更是直接舉辦記者會,強烈懇求民眾「萬聖節別來澀谷」,更祭出多項管制,嚴防踩踏事故發生。
 
東京澀谷車站週邊往年在萬聖節前夕人潮就會開始逐漸增加,許多人會為此特地變裝打扮,再加上外國觀光客回流,當局認為澀谷的人流甚至可能會超過疫情前的人潮。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東京澀谷區區長長谷部健今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在今年萬聖節期間,不要以慶祝萬聖節為目的前往澀谷。

 

梨泰院踩踏案發生後,當局出動大批警力維護澀谷街頭秩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關部門對於澀谷車站的安全性抱持著很大的危機意識,長谷部健更直言,「我擔心澀谷隨時可能發生韓國梨泰院那樣的踩踏事故。」此外,澀谷的萬聖節活動直到去年都沒有一個特定的主辦方,當局也一直抱持著希望民眾可以遵守規則、好好享受萬聖節氣氛的態度。
 
然而今年之所以改變作法,主因還是擔憂聚集到澀谷的人潮過多,可能因此危及公眾安全。長谷部健語重心長的說,「如果要更強硬一點說,我希望民眾在萬聖節期間不要來澀谷站周邊地區參加萬聖節活動」、「為了安全第一,我不得不這麼說」。

 
梨泰院2022年在萬聖節活動上發生大型踩踏事故,前後共造成159人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長谷部健已經下令從10月27日傍晚開始直到11月1日早上為止,澀谷一律禁止晚上在街頭喝酒;且10月28日晚間至29日早上、10月31日晚間至11月1日早上兩個時段,也將要求店家不要出售酒精飲料。澀谷在4年前曾經於萬聖節期間發生有人當街鬥毆、甚至「暴走」翻倒小貨車的事件,因此澀谷開始實施車站周邊及公園禁止飲酒的規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萬聖節#踩踏事故#澀谷#南韓#梨泰院#日本#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935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