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高溫惹禍?55歲男挑戰徒步穿越大峽谷 半途慘死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4:08
大峽谷傳出男子挑戰徒步穿越時死亡。(圖/翻攝自Twitter@takeuchifilm)
大峽谷傳出男子挑戰徒步穿越時死亡。(圖/翻攝自Twitter@takeuchifilm)

美國西部知名的「大峽谷國家公園」(The Grand Canyon)傳出1起死亡事件,國家公園管理局官員表示1名55歲男子在嘗試「徒步穿越大峽谷」時突然身體不適、經搶救後仍死亡,而事發當天超過華氏100度(約攝氏37.8度)的氣溫疑似是造成悲劇的主因。

大峽谷北緣。(圖/翻攝自Twitter@tidyquote)

 

更多新聞:禮讓拍照跌落30M懸崖! 少年墜大峽谷奇蹟生還 
 
衛報》報導,死者名叫瓦爾馬(Ranjith Varma),來自維吉尼亞州的他與其餘6人組隊、挑戰從大峽谷國家公園內的「南緣」(South Rim)徒步走到「北緣」(North Rim),全程長達18英里(約28.9公里)。
 
據悉,一行人走到半途時瓦爾馬的身體開始出感到不適,接著甚至惡化成毫無反應的狀態。根據「國家公園管理局」(NPS)的說法,緊急救援人員接到瓦爾馬同伴的求救後立刻出動,抵達現場後隨即實施心肺復甦術,但最終瓦爾馬仍死亡。
 
 
據悉,瓦爾馬一行人當時已經走到旅程的「最後一段」,不過這項艱苦的挑戰通常需要12至15小時,且過程中海拔高度會升降數千英尺,再加上每個路段都有獨特的溫度和景觀,對於沒有做好準備或事先進行訓練的人來說,徒步穿越大峽谷是相當嚴格和危險的。

大峽谷平均每年會有10至20人死亡。(圖/翻攝自Twitter@Travellist4)


更多新聞:西大峽谷驚傳死亡車禍 巴士「撞車後側翻」釀1死56傷
 
雖然尚未釐清瓦爾馬的確切死因為何,但NPS公共事務專家貝爾德(Joelle Baird)認為「徒步旅行的難度加上近期的熱浪使得嘗試這樣的行動更加危險」,並透露「瓦爾馬死亡當天,大峽谷內的氣溫超過100華氏度(約攝氏37.8度)」,更強調「炎熱通常是讓人措手不及的因素,除非他們本身來自炎熱的環境」。
 
近幾個月來,極端高溫席捲全美各州,並影響全國多達425個國家公園,瓦爾馬是近期在國家公園內死亡的最新案例,更是今年在大峽谷國家公園內死亡的第9人。
 
據悉,大峽谷救援人員已接到超過350通求救電話,而主要原因是「身體狀況不佳和疲勞」,過去平均每年會有10至20人死在大峽谷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大峽谷國家公園#死亡事件#徒步穿越#高溫#身體不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83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