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狂降3個月雨量!內華達「火人祭」變「泥巴祭」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23:15

美國內華達州的「火人祭」,每年都吸引7萬多人到沙漠開趴歡慶,不過今年當地降下暴雨,短短一天降下三個月雨量,「火人祭」瞬間變成「泥巴祭」,還導致一人死亡,七萬多人受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絢爛七彩不夜城每年7萬人聚在內華達荒漠一星期,透過藝術享受社交的「火人祭」今年活動會場竟然變成這樣,滿地又黏又濕的泥濘,腳一踏才發現不得了,荒謬到笑出來,每踩一步整隻腿就會往下陷,這層泥巴有多厚用看的就知道。

火人祭參加者Angela Peacock:「這是鞋底的樣子,很可怕,所有東西都是又濕又泥,光走去上廁所就像在健身一樣,到達廁所時還會喘會流汗。」
還有人保護心愛的鞋子乾脆包上塑膠袋,應該乾燥的沙漠派對,為什麼變這樣子?

CNN主播Jim Acosta:「風暴在24小時內降下2到3個月雨量。」
 

季風惹禍,星期五星期六連兩天,內華達州全區降下大雨。

火人祭參加者David Date:「有些人連續參加20年了,都沒看過這樣的情況,過去48小時大概下了1吋(25mm)雨量。」

25毫米聽起來還好,但當地是一片荒漠一點雨就變泥濘,7.3萬人被要求原地避難甚至呼籲節省食物和水的消耗。

火人祭參加者:「食物和水之類的快不夠了。」

勉強用星鏈網路讓大家看看環境。

火人祭參加者David Date:「遮陽棚本來是擋陽光的,不過現在一直滴水,塑膠布也有積水,甚至滲進了帳棚裡,中間有泥巴,所以我們鋪了地墊當走道。」

現場還傳出有人在下雨期間不幸死亡。
 

內華達州潘興郡警長Nathan Carmichael:「這個人被發現後,有被嘗試救回不過失敗。」

想參加火人季,一人得繳台幣將近兩萬入場費,結果活動暫停甚至有人死了,大批參加者急著離開,但一般車輛在泥地根本動彈不得。

逃出火人祭現場民眾:「今天早上我們用手把泥土挖出輪胎縫。」

內華達州潘興郡警長Nathan Carmichael:「34號郡公路長度大約1英里(1.6km),1英里多一點,所以有的人用走的離開,還有人路上受困。」

不過火人祭賣點,本來就是在惡劣環境中生存,因此還是有參加者心情很好。
 

火人祭參加者:「彩虹,耶。」

火人祭參加者:「這是有史以來最棒的火人祭,認真講這讓我們有機會,體現主動靠自己的精神,也在這個社群中互相幫助,我超開心的。」

而離開荒漠到拉斯維加斯市區,兩天之內下了超過70毫米雨量,有車子車牌以下全泡水,不過這週開始無情大雨終於緩解,反而是美國中部熱到爆。

球迷:「真的要待在蔭涼處,外面很熱我都流汗了可以看到汗珠,只想確保帽子不會留汗漬,所以我會待在遮蔭之下。」

頂著太陽看美式足球,實在受不了趕快跑進冷氣房。

民眾:「我們進來喝水,這裡好舒適,有冷氣所以我們待了一陣子。」

威斯康辛州麥迪遜,週一可能出現攝氏35度高溫超越98年前紀錄,但破紀錄的不只這裡。

CNN氣象主播Allison Chinchar:「可能有超過一百個高溫紀錄被打破,接下來幾天,不只在中西部,還會擴展到東北部和東岸中部。」

美國中西部熱空氣即將東移,包括紐約華府都得忍受熱浪,恐怕等到週末才會降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高溫#民眾#死亡#美國#內華達州#火人祭#泥巴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55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