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氣溫攀升釀冰川潰堤!「破紀錄洪水」衝擊阿拉斯加首府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0:05
阿拉斯加首府朱諾遭遇創紀錄的洪水襲擊。(圖/翻攝自Twitter@BoiseJim7、@ReutersWorld)
阿拉斯加首府朱諾遭遇創紀錄的洪水襲擊。(圖/翻攝自Twitter@BoiseJim7、@ReutersWorld)

美國阿拉斯加州(Alaska)位於該國最西北端,被譽為「最後的邊疆」(The Last Frontier),不過當地5日因為一處冰川大壩潰決,導致阿拉斯加首府朱諾(Juneau)遭遇創紀錄的洪水襲擊,除了至少摧毀一棟建築外,當地市政府官員已向街道上的居民發出緊急疏散命令。

 

 

更多新聞:南韓暴雨「淹沒地下道」 台灣車行地下道提升災防應變!
 
路透》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NWS)收到報告稱「5日晚間隨著水位上升,朱諾附近的『門登霍爾河』( Mendenhall River)周遭的大樹倒塌、侵蝕河岸」,更補充稱「6日清晨,門登霍爾湖的水位達到近15英尺(約4.6公尺),比先前於2016年創下的紀錄高出3英尺(約0.91公尺),更比中度洪水水位高出5英尺(約1.52公尺)」。
 

根據國家氣象局的說法,門登霍爾河的水位6日上午便迅速下降,不過洪水警報一直持續到當地時間上午10點才解除。

近年由於全球氣候暖化,讓多處冰川出現類似潰堤情況越來越頻繁。(圖/翻攝自Twitter@BoiseJim7)


更多新聞:極端氣候襲歐洲!德國酷暑天竟降冰雹 積30公分成雪毯
 
 
近年由於全球氣候暖化,讓多處冰川出現類似潰堤情況越來越頻繁。據悉,當滯留的河水通過變薄的天然冰川大壩裂縫處流出時,就會導致冰川潰堤、洪水發生。科學家指出「今年7月席捲北美、歐洲和中國的破紀錄熱浪發揮絕對壓倒性的作用」。
 
事實上,去年就曾發生氣候暖化導致的冰川融化和異常強的季風降雨淹沒了巴基斯坦的大片地區,除了破壞農作物和基礎設施,還造成超過1700人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氣象局#氣象#阿拉斯加#冰川#大壩#潰堤#洪水#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92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