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毒品賽拉嗪氾濫 美國費城街頭驚見嗑藥「抽搐喪屍」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5:56
美國費城街頭出現吸毒民眾。(圖/翻攝自Twitter@stillgray)
美國費城街頭出現吸毒民眾。(圖/翻攝自Twitter@stillgray)

美國近期流行一種名叫「賽拉嗪」(Xylazine)的新興毒品,甚至在社群媒體上也流傳著令人不安的影片,只見費城街頭充滿吸食該毒品後宛若喪屍、毫無生氣地搖擺身體的民眾,賽拉嗪氾濫嚴重的問題也讓相關官員敦促當局採取行動打擊吸毒和遊民等現象。

 

 

更多新聞:嗑藥喪屍「抽搐嘶吼」!血肉腐爛如末日景象 白宮急示警
 
紐約郵報報導,這段拍攝於費城肯辛頓區(Kensington)的影片迅速在社群媒體上引起討論,只見2位年輕人詭異地站在人行道上、整個上半身彷彿沒有地心引力般地往下垂,還一邊緩慢地晃動,其中一人赤裸上身,另一人則連手中的手機都無法好好握住,同時兩人的雙手無法控制地「抽搐」。
 
 
再上述兩人一旁,還有一名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坐在地上,影片中他彎腰似乎想要撐起身體來移動壓住的右腳,不過他相當吃力地坐起身才能勉強移動,同時全程頭都低低的、手部也不停抽搐,他身旁還有一名詭異地面對牆壁的男子。
 
肯辛頓區出現如此畫面以不罕見,而主因正是臭名昭著的新興毒品「賽拉嗪」。據悉,被當作「鎮靜劑(Tranq)」使用的「賽拉嗪」原本作為大型哺乳動物的肌肉鬆弛劑使用,卻被大量吸毒患者用來增強吸食海洛因、古柯鹼及芬太尼等藥物效用的催化劑,從而在美國街頭日漸氾濫。

新興毒品的危害讓白宮將其視為「新型威脅」。(圖/翻攝自Twitter @mmshouhu)

 
 
更多新聞:美參議院領袖將推動法案 就芬太尼氾濫制裁陸

賽拉嗪擴散的威力如此之大,以至於白宮近期宣布它是一種「新興威脅」,除了反應遲鈍、四肢抽搐導致行為舉止就像喪屍一樣,吸食者身體也會出現開放性的潰瘍傷口,因此賽拉嗪又被稱為「殭屍毒品」。
 
費城官員過去數個月來一直忙於應對這一毒品,並指出「賽拉嗪對費城的打擊尤為嚴重,導致服藥過量死亡人數增加」就連紐約市也受到該毒品的影響,衛生官員本月稍早敦促吸毒者不要在沒有監督的情況下使用這種藥物。
 
拜登政府上周也宣布一項為期2年的計劃,期盼能將過度服用該毒品的人數減少15%。白宮國內政策顧問坦登(Neera Tanden)指出「我們的目標是讓含有賽拉嗪的芬太尼混合物遠離街道和社區,與其(賽拉嗪)有關的死亡比例不斷增加、令人非常擔憂」。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拜登#死亡#毒品#民眾#費城#賽拉嗪#肯辛頓#新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88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