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驚現外星怪蟲!尾拖一團尖刺 他見移動嚇傻:以為樹皮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2:52
澳民宅驚現「外星怪蟲」,尾巴一團樹皮狀尖刺。(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澳民宅驚現「外星怪蟲」,尾巴一團樹皮狀尖刺。(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澳洲生物多樣性豐富,擁有獨特生態系統和眾多珍稀物種,還有很多尚未被人們發現;近日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分享一隻在自家發現的詭異怪蟲,表示看第一眼時以為只是枯枝或樹皮,但仔細觀察後竟會移動,整隻蟲尾端拖著一團尖銳物體,嚇得他直呼根本是「外星生物。」
 
每日星報報導,這名澳洲網友在美國知名論壇Reddit上發文,表示在家裡的後門外發現一團「樹皮」,正要準備扔掉時,發現它開始移動,這才驚覺是一隻生物,「我看到牠的頭時嚇了一跳,牠移動得很慢。」原po表示,上網查詢資料後,得到這是一隻脫水的螽斯(katydid),但他直呼,「看起來一點也不像,請幫忙識別,我應該燒毀我的房子嗎?」

 
 
這篇貼文很快引起關注,其他澳洲網友表示,「天哪,我家裡也有一隻,我一直想知道牠到底是什麼」、「看起來就像一塊無辜的樹皮,直到你看到牠在移動,太可怕了。」

昆蟲專家指出這是包覆著樹皮的蛾幼蟲(moth caterpillar)。(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後續昆蟲專家解答,這是一隻包覆著樹皮的箱蛾幼蟲(Case moth caterpillar),常見於澳洲東岸,牠們附著在柵欄和牆壁上,用絲做繭,並在外部包覆植物、碎屑或沙粒,平時便拖著繭移動,形同「移動棲地。」雖然外型恐怖,但不被認為對人類構成威脅,主要以植物和地衣為食,也會在螞蟻巢穴中覓食。城市中也經常可見袋蛾(bag moth)、袋蟲(bagworm)的幼蟲。

 
蛾幼蟲用絲做繭,並在外部包覆植物、碎屑或沙粒。(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澳洲博物館則解釋,箱蛾一生大部分時間都以毛毛蟲型態度過,在某些物種中,幼蟲階段可能會持續一到兩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澳洲#外星怪蟲#尾巴尖刺#蛾幼蟲#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0826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