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可接受!英首相當面告狀李強:干涉民主

記者 陳韻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1: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與西方國家,正互控間諜滲透!中國大陸公布一起間諜案細節,是一名已經被逮捕的美籍港人,因涉嫌長年幫美國刺探情報,還獲得功勳獎牌,判他無期徒刑。另外,英國方面抓了兩名國會研究員,疑似幫北京竊取機密情資。

英國下議院議長林賽·霍伊爾:「在我們開始今天的工作之前,我想就安全問題做一個簡短的聲明,昨天各位議員和其他人,都看到有關於與中國有關的,國安問題的媒體報導。」

 

英國媒體報導,今年3月,英國警方以間諜罪逮捕兩名英國籍的國會研究員,他們工作期間,與執政的保守黨議員接觸,必且以此掌握機密,被懷疑幫北京當局工作。

英國下議會議員Keir Stamer:「中國是一個戰略性挑戰,這是肯定的,我們需要的是一項清楚,確定的政策,這是我們過去十年沒有的。」

英國對北京滲透的不滿,首相蘇納克利用G20,當面向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告狀,劃清紅線。
 

英國首相蘇納克:「關於我與李強總理的會面,我非常具體地說,提出了一系列,我們在分歧領域的不同關切,尤其對任何對我們議會民主的干涉,表示強烈的擔憂,這顯然是不可接受的。」

而北京當局,對此聲稱無中生有,不能接受。反而,控訴美國收買中國線人。

TVB新聞:「香港出生的梁成運,1983年前往美國中部開餐廳,美國間諜情報機關人員表明身份,邀請他合作。」

中國大陸聲稱,美國替梁成運打造成紅統派的「愛國僑領」,透過餐敘,接近中方人員,刺探情報。

為美從事間諜30多年,還獲情報單位頒「功勳獎牌」。

大陸央視新聞:「(北京)依法對其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必移送司法機關,今年5月梁成運因間諜罪,被判處無形徒刑。」

北京當局與美國、英國,互控諜報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間諜案#滲透#逮捕#美籍港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31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