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7年茶行被搜索!台灣混越南茶 老闆遭逮


發佈時間:2023/09/0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9:15

刑事局破獲混和茶案件,因為他們發現,有茶行標榜台灣烏龍茶,卻混和了越南茶販售,而且標示還不清楚,因為兩種茶有明顯價差,涉嫌詐欺,目前搜索了三家茶行,一共逮捕三人,其中一間茶行,甚至在台北市中山區,已經有87年的歷史,因為地點好,鄰近飯店、九條通,因此有不少觀光客會來購買。

圖/TVBS

 
桌面上一包包茶葉擺整齊,這些還不夠,地板上則是擺滿一箱又一箱,這裡是台北市松山區的一間茶行,被發現同一個老闆,在九份也開了一間茶行,被指控台灣烏龍茶混越南茶,卻標示不清,專案小組追蹤之下,發現不是只有這間。

台北市中山區,一間擁有87年歷史的茶行,也被搜索。

專案小組vs.茶行業者:「一定有其他國家的茶葉。」

 
小小一間茶行,地面也是擺了各種遭查扣的茶葉,三家店總共逮捕3人,一共查扣29斤混充茶葉。

圖/TVBS

偵七大隊第二隊隊長張詔雄:「味道,品質。」

他們之所以會被查緝,就是因為被發現,標榜台灣烏龍茶,卻以越南茶混和販售,但看看價差,台灣茶一斤賣2-3千元,越南茶一斤販售約400塊,除了沒標示清楚有詐欺嫌疑,也被質疑想要大撈一筆。

而這間歷史悠久的中山區茶行,目前賣出去40斤混和茶,店面小小一間但地點好,附近有飯店、又鄰近九條通,通常都是觀光客在購買,另外他們也拓展銷售管道,和多個知名電商平台合作。

圖/TVBS

記者吳欣晏:「實際回到其中一家,遭搜索的茶行,當初遭查扣的凍頂烏龍茶,如今他們已經重新換上標籤,有標示好茶的品種,來自台灣跟越南。」

實際新舊標示比一比,左邊的舊包裝,原產地madeintaiwan,右邊新包裝產地已經改成台灣、越南,事後,老闆供稱,因為台灣茶今年風味不好,才會用越南茶混和,但卻對標示這塊不熟悉才會犯錯,但消費本來就是你情我願,標示清楚才能讓民眾買得更加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混和茶案件#茶行#台灣烏龍茶#詐欺#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519

0.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