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榜鹿谷比賽烏龍茶!九份老街茶行「把客當盤子」混越南茶賣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5:31
九份老街茶行標榜販售台灣南投鹿谷比賽烏龍茶,實際上裡頭卻混入越南茶葉。(圖/TVBS)
九份老街茶行標榜販售台灣南投鹿谷比賽烏龍茶,實際上裡頭卻混入越南茶葉。(圖/TVBS)

刑事警察局警方先前發現,位在雙北市的三間茶行疑似掛羊頭賣狗肉,標示專賣「台灣茶」、「比賽茶」,實際上卻是拿越南茶混充出貨。因兩者的價格就差了至少三倍,業者以此方此牟取暴利、大賺黑心財,不法所得超過100萬。而警方也發現,業者之所以能不讓消費者發現茶葉有問題,全是因為他們專挑「烏龍茶」混充,焙度高、味道較重,也較難被查覺。

警方進入北市中山區茶行搜索。(圖/TVBS)

 
警方調查,台北市中山區這間知名茶行平時除了店面販售之外,同時還在網路上銷售,供稱專賣「台灣茶」,一斤就要2000到3000元,但實際上卻是偷偷將凍頂烏龍茶這品項,混入越南茶葉。65歲黃姓老闆和國內進口境外茶的廠商叫貨,以一斤100到200元的價格購入越南茶,之後依不同比例混入凍頂烏龍茶中,之後上架販售,經刑事警察局警方送驗後確認明顯和標示不符,於今年8月前往門市搜索,查扣混充茶葉10斤、其他品種茶葉42斤。

越南茶一斤僅100元,但台灣茶一斤卻賣到3000元。(圖/TVBS)

更多新聞:火車要進站了!拖板車卻頭過身沒過 載大電纜卡樹林平交道

無獨有偶,新北市九份老家另間知名茶行,同樣被查出以此手法詐騙消費者!65歲陳姓老闆娘於松山區和九份老街開設兩間店面,自稱販售「南投鹿谷比賽烏龍茶」,一斤就要2400元,但竟被警方查出裡頭混有越南茶葉。經前往門市搜索後,查獲混充茶76包、約19斤,不法所得超過百萬。
 

九份老街茶行除了在實體店面販售混充茶,還在網路上架出貨。(圖/TVBS)

業者專混烏龍茶,因其焙度高味道較濃,不易被查覺。(圖/TVBS)

更多新聞:有片/新北樹倒砸毀台電熔絲鍊開關 十秒內兩度爆炸火花撒騎士

案經警方搜索後,將黃姓老闆和女兒以及陳姓老闆娘通通帶回警局,初步黃姓老闆坦承犯案,表示從今年初才開始混充,但陳姓老闆娘卻矢口否認,強調自己不清楚自家茶葉怎麼會混入越南茶。針對這部分警方持保留態度,訊後仍將三人依詐欺、妨害農工商罪移送地檢署,另外也將查扣的其他款茶業送往檢驗,欲釐清除烏龍茶外是否還有其他茶葉被混充,流入市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市中山#九份老街#茶行#台灣茶#烏龍茶#越南茶#比賽茶#混充#暴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071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