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彈背心不防彈?廠商提假報告得標 北檢詐欺起訴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3:10
矯正署採購防彈背心標案,廠商卻提出假的測試報告得標。(示意圖非本案/TVBS資料畫面)
矯正署採購防彈背心標案,廠商卻提出假的測試報告得標。(示意圖非本案/TVBS資料畫面)

法務部矯正署先前辦理防彈背心採購案,欲更換全台共七個監所的獄警裝備,並由廠商「尚極實業」得標。沒想到負責人林聖哲竟拿先前其他標案的防彈背心合格文件,冒充成此次供矯正署驗收,藉此矇混過關,不法獲利達119萬3780元。案經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林聖哲枉顧執法人員生命安全,態度不佳且不配合,依詐欺罪將他起訴。

自2020年8月開始,矯正署為替全台七間監所升級防彈背心裝備,因此辦理採購案,直到同年12月,由廠商「尚極實業」得標。但依照規定,投標廠商是需提供美國國家司法研究院「防彈背心防彈性能測試標準0101.06」的「ⅢA」等級,不過負責人林聖哲竟然未依照規定,而是提供先前另起採購案的測試報告,讓矯正署勿以為他們的防彈背心均已達到標準。

 

更多新聞:快訊/馬國畢酒駕北檢複訊後請回 雙手合十道歉:低級錯誤

據調查,林聖哲所提供的防彈背心並非美國懷特實驗室驗收合格、有防彈纖維原廠證明,同時也沒有向韓國曉星公司採購防彈纖維布原料,內、外襯材質均不符合標準,未達此次標案防彈等級。林聖哲藉此騙過矯正署驗收後,才遭廉政署調查,進一步展開偵辦,但他還不僅否認犯行,甚至還拒絕配合將廠商的防彈背心送驗。

更多新聞:快訊/馬國畢酒駕畫面曝 見警超緊張「雙手緊握寶特瓶」
 

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林聖哲拿不同標案的測試報告混充,為了取得標案獲利,枉顧執法人員生命安全,此罪刑重大。而他在到案後仍態度不佳,因此依詐欺罪將林聖哲起訴,同時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務部矯正署#防彈背心#監所#採購#標案#尚極實業#林聖哲#混充#假報告#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71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