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命令員工「刪除監視器畫面」!川普機密文件案罪名「再添3項」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3:28
川普27日被追加3項罪名。(圖/翻攝自Twitter@@tomiahonen、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27日被追加3項罪名。(圖/翻攝自Twitter@@tomiahonen、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個月被特別檢察官指控37項罪名,如今又再增加3項罪名,檢方27日指控川普企圖滅證,並提到他曾向工作人員下令「刪除佛羅里達州住處的監視器畫面」,這名工作人員也因為向探員隱瞞實情而被檢方列為被告。

川普又被追加3項罪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

 

更多新聞:恐遭起訴!川普列「國會暴動案調查對象」怒轟:全為干預選舉
 
路透報導,美國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對川普追加3項刑事罪名,使其在藏匿機密文件案中共背負多達40項指控,檢方同時起訴一名56歲、在川普「海湖莊園」(Mar-a-Lago)任職的工作人員德奧利維拉(Carlos De Oliveira),指控她串謀妨礙司法公正、協助川普藏匿機密文件。
 
據悉,美國司法部去年5月要求川普交還機密文件,隨後川普要德奧利維拉「去刪除海湖莊園內的監視器影片」,當時德奧利維拉曾告訴另一名工作人員「老闆(川普)要我刪掉莊園內的監視器畫面」。此外,特別檢察官史密斯還指控德奧利維拉拉向聯邦調查局(FBI)「撒謊」,起訴書中提到「德奧利維拉稱自己並未參與海湖莊園內機密文件箱的搬移,並告訴FBI探員『我什麼也沒看到過』」,她目前定於31日在邁阿密出庭。
 

川普在共和黨初選的領先相當穩固。(圖/翻攝自Twitter@nicksortor)


更多新聞:狠甩對手!共和黨總統初選民調 川普支持率高達47%
 
除了德奧利維拉,檢方也對川普另一名助理諾塔(Walt Nauta)提出額外指控,起訴書中指出「司法部於2022年5月傳喚川普歸還任何機密文件後,諾塔和德奧利維拉將64 箱文件搬到川普住所,後來只歸還其中30箱供川普律師」。
 
針對最新指控,川普競選團隊在聲明中反駁道「這不過是拜登(Joe Biden)犯罪家族及其司法部在又一次在絕望和胡言亂語中企圖騷擾川普總統及其周圍人士」。川普是美國史上第一位面臨刑事指控的前總統,今年已被起訴2次:1次在紐約因向色情女星支付封口費被起訴,另一次則正式因機密文件被起訴,不過這並未損害川普在共和黨提名競選中的領先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川普#起訴#機密文件#工作人員#監視器#海湖莊園#檢察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69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