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車要進站了!拖板車卻頭過身沒過 載大電纜卡樹林平交道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2:34
拖板車載大型電纜卡在平交道鐵軌。(圖/TVBS)
拖板車載大型電纜卡在平交道鐵軌。(圖/TVBS)

真的是驚險一瞬間!新北市一名林姓駕駛昨(6)日下午開著拖板車載運多捆大型電纜線,行經樹林中山路附近時欲通過平交道,但疑似是地形問題加上車子重量過重,拖板車竟卡在鐵軌正中央、動彈不得。當下林姓駕駛正想說該怎麼辦時,突然間號誌亮起、柵欄放下,就怕火車通過會撞擊發生嚴重事故,他馬上按下緊急按鈕,這時剛好有兩名巡邏員警經過,上前協助拉起柵欄,同時聯繫附近堆高機業者,將拖板車後輪抬起後才順利排除,也因為這樣,一度造成雙向火車延誤約十分鐘。

拖板車尚未脫困,平交道柵欄放下情況一度危急。(圖/TVBS)

 
昨(6)日下午4點多,26歲林姓駕駛開著拖板車,載運大型電纜線欲前往送貨,就在行經中山路和東佳路口的平交道時,依規定正常通過,但沒想到現場地形疑似較低,加上拖板車重量太重,整輛車「頭過身沒過」卡在鐵軌中。而因拖板車車型較大導致後方車輛也無法繞道通過,現場一度雍塞,但問題可不止這樣,因為這時平交道突然發出聲響、號誌亮起,表示將有火車進站。

為避免火車通過撞擊發生事故,駕駛馬上按下緊急停止鈕。(圖/TVBS)

巡邏員警經過發現後上前協助,並找來堆高機業者幫忙。(圖/TVBS)

更多新聞:有片/新北樹倒砸毀台電熔絲鍊開關 十秒內兩度爆炸火花撒騎士

 
就怕火車通過前拖板車無法及時排除,一旦撞上肯定會發生嚴重事故,林姓駕駛馬上按下緊急停止鈕,但車輪就是卡死、動彈不得。這時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兩名員警剛好巡邏經過,發現這危急情況趕緊上前幫忙,先是將柵欄拉起後確認拖板車狀況後,靈機一動,想起附近剛好有堆高機業者,馬上聯繫並請求他們派車支援。

堆高機將拖板車後車輪抬起後,順利排除。(圖/TVBS)

現場一度造成雙向列車延誤約十分鐘。(圖/TVBS)

更多新聞:修法後抓第一隻黃牛!工程師用AI搶太妍、王力宏演唱會票削翻

堆高機業者從拖板車車尾將它車輪抬起,藉此讓車頭輪胎著地,車子終於能正常運行,林姓駕駛這才急忙上車發動,駛離並成功脫困。整起事件驚險,耗時約十分鐘,當時欲通過的雙向火車也因此暫時停止並等待,雖造成延誤,但沒發生造成人員傷亡才是不幸中的大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樹林#火車#平交道#鐵軌#受困#卡住#拖板車#堆高機#巡邏員警#誤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80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