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主角 赴美留學改變人生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1:50

2018年6月,13名泰國足球隊少年和教練,進入泰北睡美人洞探險受困多天,登上國際新聞版面,當時由於其中一名少年薩姆會說英文,得以和救援隊溝通,也讓他們順利脫困。後來薩姆獲得資助前往美國留學,改變了他的人生,今年七月高中畢業,更與當年的救命恩人重逢,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還記得這個畫面嗎?五年前,全球都在關注這場緊急救援。

 
 
ABC新聞報導:「泰國少年足球隊,12名男孩和他們的教練,受困在1.5英里深的淹水洞穴內18天,男孩年齡介於11到16歲。」
 
2018年6月,12名泰國足球少年練完球後,進入泰北睡美人洞探險,沒想到被困在洞穴9天後才被發現。
 
潛水員vs. 受困少年(2018) :「你們有多少人?13個。他們都還活著,13個,太棒了。            」
 
          
發現男孩們的是一名英國精英潛水隊志工史坦頓。
 
泰國少年足球隊隊員 薩姆vs.潛水員 史坦頓(2018) :「我真的很高興,我們也很高興。」
 
ABC新聞報導:「史坦頓與14歲的薩姆交談,薩姆會說英語,並成為了那個洞穴的領袖。」
 
潛水員 史坦頓(2018) :「別擔心,救援隊在路上了。」
 
最終13名受困少年和教練,被救出洞穴重見天日,當年14歲的薩姆,得到國際福音機構國際愛心會的援助,因為品格良好獲得美國頒發獎學金,前往紐約留學。
 
泰國少年足球隊隊員 薩姆:「來到美國,改變了我的人生。」
 
薩姆隻身前往美國紐約大師學院繼續學業,當年校長還親自到機場接機歡迎他。
 
 
美國紐約大師學院校長 丹福絲:「我聽說他很敬業,也聽說過他在洞穴裡的情況,以及他在洞穴之前和之後的情況,我知道他在這裡會過得很好。」
 
學校提供薩姆全額獎學金,他沒有放棄踢球,還成為學校的足球隊隊長。今年七月高中畢業時,他在畢業典禮上,與他的救命恩人重逢。
 
潛水員 史坦頓:「我沒有意識到,我的一生都在為那一刻做準備。」
 
潛水員 史坦頓:「很高興見證這個過程,看到他從一名弱勢兒童長大成人,準備進入醫學院,這有多神奇?我感到非常驕傲,事實上,在某種程度上,我對他的人生負有部分責任。」
 
ABC新聞報導:「薩姆收到了文憑和來自史坦頓的擁抱。」
 
 
出身貧困家庭的薩姆,靠自己努力走到這一步,他仍覺得這一切是奇蹟。
 
泰國少年足球隊隊員 薩姆:「我們必須不斷調整,適應你所在的環境,為了生存,你必須不斷適應你的生活,所以我認為這個奇蹟令人難以置信,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走到這一步,沒想過我能夠在美國坐在這裡。」
 
英文流利的薩姆,曾經是無國籍的緬甸少數民族,父母將他送到泰國唸書,意外遇上受困洞穴事件,也因此獲得泰國身分證,進而到美國求學,奇蹟似的逆境人生感動許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洞穴#救援#足球#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624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