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藥卡到喉嚨?他意外吞掉「整排假牙」 喝水硬灌險丟命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7:43
泰國老翁吃藥不小心將假牙吞下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泰國老翁吃藥不小心將假牙吞下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吞藥時最怕「水喝不夠」或是膠囊等藥物卡在喉嚨中,嚴重的甚至還可能灼傷消化道,而泰國一名老翁吃藥後的不適感卻非藥物所致,而是在吞嚥過程中不小心「吞掉假牙」,導致直接卡在喉嚨處,最終耗費數個小時才順利將其移除。

常會發生吃藥卡到喉嚨的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The Thaiger》等外媒報導,這起意外事故發生在泰國,一名67歲老翁某天吃完藥之後,察覺有異物卡在喉嚨,原本以為只是藥卡住,因此不斷灌水試圖將其沖下去,卻不料情況不僅沒有好轉,強烈的異物感甚至一度讓他有些喘不過氣。

眼見喝水沒辦法解決問題,老翁這才轉向妻兒尋求幫助,在察看過程中,眾人驚訝的發現老翁下排的假牙意外消失,推測卡住消化道的異物並不是藥丸,而是失蹤的假牙,這才趕忙帶著老翁前往住家附近的Tha Sala醫院,接受內窺鏡、X光的一系列檢查。

泰國老翁意外吞掉自己的假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確認「肇事兇手」是老翁的假牙後,醫護人員也立刻安排手術,最終在多達5名外科醫生,以及耳鼻喉權威的協助下,耗費數個小時才將假牙取出;對此醫師也提醒,定期檢查假牙的必要性確實存在,否則可能會因為鬆動或體積過小而發生類似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吃藥#假牙#喉嚨卡#異物#灌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49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