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喝口水「心跳驟停」!誤飲奪命化骨水 她昏死慘淪植物人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5:09
韓國女子誤飲化骨水慘成植物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國女子誤飲化骨水慘成植物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實驗室之所以禁止飲食不是沒有原因,韓國一名30歲女性在辦公室做完檢驗後,拿過桌上的紙杯一飲而盡,隨即就出現心跳驟停、呼吸中止的症狀,被緊急送醫後雖然保住一命,但由於她喝下的液體經檢驗後發現,是腐蝕性極強的「氫氟酸(hydrofluoric acid)」,導致搶救將近2個月後,仍然被宣判腦死而成為植物人,這讓女子的丈夫相當崩潰,坦言就像活在地獄一般。

氫氟酸無色無味、是一種腐蝕性極強的化學液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首爾新聞》等外媒報導,這起意外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6月28日下午,位於韓國京畿道東豆川市的某間公司;該名從事化驗光學鏡頭相關工作的女子在做完檢驗後,隨手拿過了桌上裝有透明液體的紙杯一飲而盡,接著就因呼吸、心跳驟停昏厥在地。

女子被緊急送醫後,杯中液體也在送檢後意外發現,其實是帶有極強腐蝕性、又被稱作化骨水的「氫氟酸」;原來當時人在辦公室的另一名同事為了檢測方便,直接將氫氟酸倒進紙杯當中,恰好該名女子平常就有用紙杯喝水的習慣,這才導致不慎喝錯而被送進醫院,搶救恢復生命跡象後,隨即裝上人工心肺機(ECMO)進行透析治療,嘗試分解掉身體中的化學物質。

女子在搶救近2個月後成為植物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遺憾的是,女子最終因為傷勢過於嚴重,儘管恢復生命跡象,仍在搶救的52天後被診斷腦死、成為植物人,對此其丈夫也心碎表示自己的世界已經崩潰,每天都得靠服用大量的精神藥物才能穩定情緒,但依然如同活在地獄一般;而當地警方也已經接手處理相關事件,目前並未發現任何人有「預謀傷害」的意圖,將著手以業務過失、違反化學物質管理法等罪名調查該公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水#紙杯#化骨水#氫氟酸#植物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10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