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遍地腐屍炸惡臭!1700人「聽雷鳴窒息死」 非1夜滅村悲劇曝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3:36
尼奧斯火山湖噴發一夕間奪去村莊5000餘條生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尼奧斯火山湖噴發一夕間奪去村莊5000餘條生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眾所周知「缺氧」對人體傷害極大,而倘若是瞬間被「奪走氧氣」,那麼恐怖的後果可想而知;1986年的西非喀麥隆曾發生一起滅村慘案,超過1700人、3500頭牲畜一夜之間屍橫遍野,浩劫場景令人不忍直視。而經過調查後才得知,原來幕後真兇是近處的尼奧斯火山湖(Lake Nyos)噴發,導致大量二氧化碳在瞬間讓所有生物窒息,推測是奪命主因。

村民在一夕之間屍橫遍野。(圖/翻攝自@ngohnix2004 Twitter)

 
綜合《每日星報(Daily Star)》等外媒報導,這起滅村慘案發生在1986年的8月21日,位於西非喀麥隆的一處村莊;據倖存居民表示,所有人在20日晚間9時許,不約而同聽見了像雷鳴一般的低沉聲響,當時沒人在意,卻不料竟會是死神的召喚低語。

隔天早上,極少數村民睡醒後意外發現,身邊的親朋好友在一夕之間全部死亡,且沒有任何掙扎跡象及外傷,彷彿瞬間被抽掉靈魂一般,除了全村的1700餘條人命之外,村落中超過3500頭牛、羊甚至是狗等牲畜,更是屍橫遍野,場景相當駭人。

數千頭牲畜也未能倖免於難。(圖/翻攝自@museumsireland Twitter)

儘管部分村民僥倖活了下來,卻因為在一夜之間失去了親朋好友,因次又有不少人在萬念俱灰之下走上不歸路,原本人聲鼎沸的村落宛如空城,只剩數不盡的遺骸跟瀰漫在空氣中的惡臭。事後經過調查,推測是尼奧斯火山湖噴發、短時間釋放大量二氧化碳導致生物全部窒息,村民前一晚聽到的雷鳴聲,則應該就是火山湖釋放大量天然氣、二氧化碳時的聲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喀麥隆#西非#尼奧斯湖#Lake NYos Bomb Disaster#火山湖#二氧化碳#窒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56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