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率15%!美男「泡5分鐘熱水澡」身亡 浴室3處最危險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5:39
美國男子泡熱水澡意外感染「退伍軍人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男子泡熱水澡意外感染「退伍軍人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泡澡放鬆竟丟了性命?美國前段時間發生一起奪命意外,男子奧利弗(Ronald Oliver)和妻子去過一趟SPA中心後,意外染上罕見疾病「退伍軍人病(Legionellosis disease)」,並在送醫不到10天後因病情急遽惡化,最終撒手人寰;事發後該水療中心已經關閉接受調查,遺孀安娜貝爾(Anabel Acosta)則心碎還原罹病過程,對此專家學者也提醒,退伍軍人病比想像的可怕。

綜合《每日星報(Daily Star)》等外媒報導,奧利弗在當地時間7月19日,與安娜貝爾前往某水療中心,短暫泡了5分鐘的熱水澡後就草草結束療程,返家後雖並沒有異狀,但在幾週後就出現嚴重的不適症狀,在家苦撐了九天後送醫,不幸在入院第六天身亡。

 

未經妥善消毒的水源可能導致蓮蓬頭等處藏有致命黴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包含安娜貝爾在內的家屬深信,害死奧利弗的退伍軍人病是在熱水浴缸中感染的;因為這已經是該水療中心的第二名受害者,前一名死者同樣是染上退伍軍人病而身亡;而經初步調查後發現,該水療中心從未獲得政府頒發的許可證,換言之,該機構長期以來都處於非法運營的狀態。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亦在第一時間示警,指稱該病死亡率高達15%。

相關單位指出,經由吸入含有該黴菌的水霧就會造成感染,而這種黴菌較常見存在於蓮蓬頭、水槽水龍頭、浴缸或是其餘的人造水系統,若沒能經過妥善的消毒,就可能對人體造成嚴重影響;而高達15%的死亡率是針對一般民眾,若患者有免疫功能障礙則更嚴重。

 
退伍軍人病有高達15%的死亡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作為肺炎的一種,退伍軍人症初期症狀包含厭食、身體不適、肌痛與頭痛等症狀,另外也容易出現乾咳、發燒的情況;高危險族群則是高齡長者、慢性肺病、有吸菸史以及免疫功能較弱的民眾,潛伏期約落在2至10天,好發於夏秋兩季。

衛福部說明,退伍軍人病是由退伍軍人菌所引起的疾病,會引起「退伍軍人病」及「龐提亞克熱」兩種疾病。退伍軍人病會引發肺炎,甚至呼吸衰竭,死亡率高達15%,若有免疫功能障礙者則會更高。龐提亞克熱則不會引起肺炎或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legionnaires’ disease#SPA#熱水澡#退伍軍人病#美國#罕見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30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