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訪問巴西將被逮捕? 總統魯拉改口:由司法部門決定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6:28
巴西總統魯拉。(圖/翻攝自Twitter@NOELreports)
巴西總統魯拉。(圖/翻攝自Twitter@NOELreports)

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10日圓滿結束,其中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連續2次缺席,他今年3月因戰爭罪被「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發出逮捕令,身為下1次峰會主辦的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11日受訪表示「若普欽到時決定出席,應由巴西司法部門裁定是否逮捕他」。

俄羅斯總統普欽已連續缺席2次G20峰會。(圖/翻攝自Twitter@LibsFails)

 

更多新聞:下巴「一胖一瘦」用替身?烏情資驚爆:普欽或已身亡
 
路透》報導,普欽已缺席了近2次分別在印尼峇里島和印度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僅指派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與會,至於下1次峰會將在從今年12月1日起擔任G20輪值主席國的巴西舉行。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11日被問到假如普欽決定參加下1次G20峰會,巴西當局是否會實施逮捕時,他回答道「如果普欽決定參加明年的峰會,那麼決定逮捕的將是司法部門,而不是我領導的政府」。
 
 
此外,魯拉提到「我想知道為什麼美國、印度和中國沒有簽署『國際刑事法院』條約,以及當初我為何簽署」。

巴西總統魯拉。(圖/翻攝自Twitter@Reuters)


更多新聞:俄襲烏東市集至少17死畫面曝 烏情報局長:普欽已死1年多
 
據悉,巴西是「羅馬規約」(Rome Statute)的簽署國,該規約促成「國際刑事法院」的成立、功能、管轄權和結構,而「國際刑事法院」今年3月對普欽發出逮捕令,並指控他犯下「從烏克蘭非法遣送數百名兒童」的戰爭罪,俄羅斯當局則全力一概否認。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魯拉9日接受印度「第一郵報」(First Post)採訪時的態度與11日完全不同,當時他表示「如果普欽參加在里約熱內盧舉辦的G20峰會,我可以保證只要我還是巴西總統,他就『不可能』被逮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普欽#巴西#G20#魯拉#俄羅斯#峰會#逮捕#司法單位#新德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3

0.2321

0.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