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洛哥6.8強震3日!近震央小鎮幾全毀 救援難、死傷恐再增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4:26

摩洛哥6.8強震發生超過3天,許多受災嚴重的村莊,因為使用傳統磚造建築,導致強震後,呈現鬆餅式垮塌。各國媒體挺進靠近震央的小鎮發現,因為當地交通不便,救難人員難以抵達,加上物資匱乏,死亡人數恐怕會繼續增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洛哥強震救援,現場突然一陣靜默,只為了聆聽廢墟中有沒有倖存者的聲音,不過最後這裡沒發現新的動靜。

災民vs.CNN資深特派Sam Kiley:「所有房屋都被毀這裡死了21人,(21人?)」

CNN挺進另一處受災小村,這裡還是看不到半棟完整的建築。

 
災民vs.CNN資深特派Sam Kiley:「這裡原有一間房屋這裡也有一間,所有家庭都罹難。」

家家戶戶都有人不幸罹難,然而這個小村媒體至少還到得了。

災民vs.CNN資深特派Sam Kiley:「(你認為那邊山上有更多這類的村子嗎?)(相同情況的村子?)比這裡還多。」

遠處更多到不了的山區小村,實際狀況如何難以想像。

CNN資深國際特派Sam Kiley:「穆萊布拉欣村這裡,建築物倒塌如鬆餅,釀成25人罹難,據信還有3至4人埋在瓦礫中,整個省都是這幅景象。」

摩洛哥斷垣殘壁中,一名年輕人還在廢墟中尋找雙親的下落。

災民Sami Sensis:「我的雙親我的父親母親,我在這失去了他們。」

 
但他的情緒已從驚恐轉為憤怒,因為遲遲看不到救難員到場。

災民Sami Sensis:「根本沒有(救災)計畫可言,都是用說的,都是說空話,全是用說的。」

其餘倖存者則因為沒經歷過這麼大的地震,一度以為像是爆發戰爭。

CNN資深國際特派Sam Kiley:「Fatima和他丈夫表示,當時他們在屋內,她在洗澡接著聽見巨大爆炸聲,反而沒感覺到震動,她說感覺較像步槍攻擊爆炸。」

摩洛哥目前許多災區物資還是相當不足,有災民擠在卡車邊,搶著領丟下來的物品,然而當局現階段卻只同意西班牙英國和卡達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四國救災,理由是稱要避免發生混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洛哥#強震#救援#物資匱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74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