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洛哥強震重創山區 「黃金72小時」逼近!瓦礫堆飄屍臭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3:05
摩洛哥山區傷亡慘重。(圖/翻攝自推特@MiddleEastEye)
摩洛哥山區傷亡慘重。(圖/翻攝自推特@MiddleEastEye)

北非摩洛哥中部8日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至少導致2122人死亡、2421人受傷。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這次強震導致30萬人以上受災。外媒指出,摩洛哥山村傷亡慘重,現場宛如經歷過巨大爆炸,整條街道徹底摧毀,瓦礫堆飄出屍臭。儘管「黃金72小時」期限逐漸逼近,部分山村仍未獲得政府援助。
 
《紐約時報》報導,位於阿特拉斯山脈高處的杜阿爾特村(Douar Tnirt),地震發生後大量建築倒塌。村民起初還懷抱希望,期盼能在廢墟下找到生還者。他們在8日的地震發生後,隨即開始徒手進行救援。

 

當地居民阿爾豪辛(Zahra Id al-Houcine)還原地震發生時的情況,「那天晚上,每個人都驚聲尖叫,後來就陷入寂靜」。阿爾豪辛透露,開始劇烈搖晃時,她正好要就寢,房屋垮下之際,床墊壓在她的身上,使她得以逃過一劫,但這場地震讓她痛失同住的兒子、兒媳和3個孫子。
 

網友分享摩洛哥山區村莊震災前後對比圖。(圖/翻攝自推特)

受到炎熱天候影響,瓦礫堆中已經開始飄出屍臭,協助救援的居民四處尋找口罩。他們透露,死者遺體的狀況很糟,親屬只能匆匆忙忙將遺體埋葬,無法按照穆斯林習俗沐浴亡者,也沒有進行禱告。有些家屬甚至不挖墳埋屍,只簡單在死者身上撒上泥土。

地震後過後兩天,杜阿爾特村和周遭村莊,仍未等到政府派出的搜救人員,也沒有獲得任何援助。居民透露,有些人被救出時還活著,但等待送醫的時間太長,他們還來不及坐上交通工具就過世,救護車也不見蹤影。
 
 
另一方面,露宿室外的民眾排隊等待領取毯子、尿布等物資,但這些物資來自一間慈善機構,而不是政府。17歲青年依希亞(Abdessamad Ait Ihia)指出,他在地震後趕回杜阿爾特村確認家人狀況,至今沒有看到政府派出的搜救人員或提供任何援助。

民眾在地震發生後露宿野外。(圖/翻攝自推特@MiddleEastEye)

史丹佛大學北非歷史學家艾拉祖基(Samia Errazzouki)受訪時痛批,政府「高度控制與集中化」的機制阻礙了救災工作。由於自然災害發生後的幾個小時至關重要,摩洛哥政府浪費的每一分鐘,本來都能讓更多人獲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摩洛哥#強震#搜救#政府#山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133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