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千萬人有感!摩洛哥強震破千死 世界遺產舊城區「紅牆」塌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09:11
摩洛哥強震2千萬人有感。(圖/翻攝自《CNN》)
摩洛哥強震2千萬人有感。(圖/翻攝自《CNN》)

北非國家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晚間11時11分左右(台灣時間9日06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震源深度僅18.5公里,是當地百年來最強震,目前已造成超過2千人死亡。強烈搖晃也導致該國部分古蹟毀損,包括西南部旅遊勝地馬拉喀什(Marrakech)老城區(Medina)舉世聞名的「紅牆。」
 
CNN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評估,地震當下估計有2千萬人感受到強烈搖晃;由於道路遭強震破壞,救援隊難以挺進受災最嚴重區域,該機構已將這起地震的傷亡評估升級為橘色警戒的「可能造成重大傷亡」(significant casualties are likely),有34%機率造成至少100至1,000人死亡。對經濟損失則發出最高級別「紅色警戒」,預估損失落在10億至100億美元間。

 

許多車輛慘遭土石掩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清潔隊整理災區。(圖/翻攝自《BBC》)

許多居民逃到街上席地而睡。(圖/翻攝自《BBC》)

USGS指出,此次地震發生區域的建築「非常容易」受到地震的影響,雖然確實存在抗震結構,但很多都是無鋼筋結構的泥磚房,損失恐會擴大。
 
 
馬拉喀什是摩洛哥第4大城和主要經濟中心,擁有約84萬人口、近千年歷史,遍布中世紀宮殿、清真寺、花園和市場。其老城區在1985年時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周圍有19公里長的城牆,建於12世紀,由赭紅色的夯土(Rammed earth)製成,被稱為「紅牆。」而馬拉喀什許多建築也都以紅土建造,整座城市因而被稱為「紅城」(red city),在新冠疫情爆發前,2019年曾吸引近300萬遊客到訪。

馬拉喀什許多建築都以紅土建造,整座城市被稱為「紅城」(red city)。(圖/翻攝自《CNN》)

 
馬拉喀什是摩洛哥第4大城和主要經濟中心,擁有近千年歷史。(圖/翻攝自《CNN》)

然而根據當地Al Aoula電視台畫面,強震發生後包括清真寺在內的許多古老建物倒塌,汽車遭掉落瓦礫砸凹,部分紅牆也出現破損。
 
摩洛哥輸血和血液學中心(Blood Transfusion and Hematology Center)已呼籲人們捐血幫助傷患。聯合國(United Nations)稱已準備好提供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摩洛哥#6.8強震#馬拉喀什#老城區#紅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836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