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G20開幕!趁習近平沒來 印度總理莫迪搶當「老大」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7:04

今年的G20領袖峰會,輪到印度主辦,對印度總理莫迪來說,這也是他塑造「南方世界」領袖形象的大好機會。美國總統拜登一到新德里,就忙著跟莫迪會面,還有美國媒體報導,兩人談的是興建從印度到沙烏地阿拉伯的跨國鐵路網,要來對抗大陸的一帶一路。只是為了給全球領袖一個好印象,印度全面提升安檢規格,不少商家選擇關門停業,也讓新德里宛如鬼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週末,印度新德里的商家,真的是閒到發慌。

印度商家:「政府要求我們不要營業,但他們也說,如果你願意,還是可以開門營業。」

G20峰會,週末在新德里登場。印度政府希望商家配合,不要營業、減少市區的交通流量。

 
畢竟日常的新德里,恐怕會擁擠到,讓領袖們寸步難行。

印度民眾:「商店關門了,也沒有人來這裡,安檢措施非常強大,沒有人會來這裡。」

印度政府還在通往新德里市區的要道上,設置檢查哨,甚至上公車盤查每個人的身份。整個新德里現在只能看到警戒中的軍人、納涼的老人和找不到食物的猴子們。

國際策略專家JamesCrabtree:「莫迪很想辦G20,是希望由印度而不是中國,來領導這些經濟體。」

畢竟這次G20,可是印度總理莫迪爭取歷史定位的機會,新德里的大街小巷,處處可見莫迪人像。而且美國總統拜登一到新德里,就忙著去見莫迪。

CNN記者KevinLiptak:「這星期G20的核心就是印度總理莫迪,拜登總統抵達後第一個行程,也是和莫迪對談。莫迪很想要透過這次峰會,把自己打造出一個全球領袖的形象。」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正聯合印度、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等國,商討跨國鐵路網,來對抗大陸的一帶一路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20#印度#莫迪#美國#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66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