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組抗中聯盟 拜登亞洲行先訪印度再到越南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9:43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開啟亞洲行,造訪印度和越南。儘管第一夫人吉兒確診,但白宮表示拜登身體狀況正常,出訪計畫維持不變。拜登這次亞洲行,除了參與G20峰會外,還將和越共總書記阮富仲會晤,架構更完整的抗中聯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新冠肺炎確診症狀輕微,總統拜登將在星期四前往印度出席G20峰會,接著訪問越南,一旦確診可能影響出訪計畫。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總統的出訪行程沒有任何更新或改變。所有同行者,包括總統,在出發前往印度前都會做篩檢。」

拜登將在8日和印度總理莫迪進行雙邊對話,9號、10號參加新德里G20峰會,接著轉往河內,和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會晤。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當我們檢視從南海和新興技術的共同挑戰,美國和越南將共同訂出面向21世紀的願景,建立一個升級、有新動能的夥伴關係。」

在拜登之前,副總統賀錦麗已經抵達印尼雅加達,今天和印尼總統佐科威會談,出席美國-東協峰會,明天參加東亞峰會。

賀錦麗將重申美國支持依循國際法的航行、飛越自由,以及和平解決海事爭端的立場,東亞峰會討論議題涵括人道和地緣政治挑戰,包括緬甸危機、俄烏戰爭、北韓威脅,和東海、南海、台海的緊張局勢。

TVBS華府特派倪嘉徽:「拜登政府在印太地區強化夥伴關係,以抗衡中國影響力,要親美還是親中,東協國家有分歧,菲律賓和越南試圖和美國建立更緊密關係,柬埔寨則堅定靠向北京。拜登不去印尼選擇到印度跟越南,引來部分領袖質疑美國對區域的承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印度#越南#G20#亞洲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26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