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無望再續前緣?傳習近平不出席G20峰會 代打人選曝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5:44
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將缺席下個月初的G20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將缺席下個月初的G20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關係緊張,原先各界預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機會在下週登場的G20峰會上「王見王」。不過如今卻有雙邊官員透露,習近平有可能不會親自出席,而是改由新上任的總理李強代表,意味著「拜習會」恐怕會將破局。

傳總理李強將代替習近平出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2名分別為駐中國及負責G20籌備工作的印度官員透露,中國大陸在下週六至週日(9/9至9/10)登場的印度新德里G20高峰會上,將派出總理李強代表出席,而不是國家主席習近平。
 
一名印度資深政府官員表示,「我們知道總理(李強)會來」,另外也有兩名中方消息人士證實此訊,但同樣也不清楚習近平缺席的原因。印度及中國外交部官方則沒有對此進行回應。

習近平與拜登去年在G20峰會期間會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與習近平去年11月在峇里島G20高峰會期間,舉辦首場「拜習會」緩解雙邊緊張關係。但是過去一年以來,美中關係又再度因為間諜氣球、貿易和地緣政治等議題惡化,有鑑於拜登已經確定將出席今年的G20峰會,各界也期待他和習近平可以藉由本屆的G20峰會「再續前緣」,透過雙邊領導人直接對話化解衝突。
 
 
除了習近平有可能缺席峰會外,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也一如外界預期宣布確定不出席,由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代表與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中國大陸#美國#俄羅斯#G20#習近平#拜登#普欽#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0849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