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睽違3年重啟國門! 金與正有望訪杭州亞運、見習近平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4:25
離開北京的北韓婦女。(圖/翻攝自《韓聯社》)
離開北京的北韓婦女。(圖/翻攝自《韓聯社》)

全球2020年爆發新冠疫情後,北韓便全面封鎖邊境,導致滯留海外的留學生、辦公人士等居民無法返國,不過隨著新冠疫情趨緩,北韓防疫當局26日正式公佈允許公民返國,時隔3年7個月再度重啟國門。專家分析,隨著北韓逐步解封,可能將派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出席9月杭州亞運。
 
韓聯社報導,北韓官媒《朝中社》指出,北韓國家非常防疫司令部26日宣布,「隨著全球惡性傳染病疫情已趨緩,國家非常防疫司令部決定調整防疫等級,滯留海外的我國(北韓)公民已被批准能夠返國。」同時強調返國公民需在當局安排的設施內接受一周隔離。

 
 
北韓去年1月恢復朝中貨運列車運營,今年又部分恢復貨運卡車運,7月戰勝節在邀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中國全大常委副委員長李鴻忠率團出訪平壤參加閱兵後,便加快國門開放速度;8月中旬,派遣運動員參加在哈薩克舉行的國際跆拳道賽,又在22、24、26日由高麗航空客機從北京載回北韓公民。

高麗航空降落北京機場。(圖/翻攝自《韓聯社》)

南韓世宗研究所統一戰略研究室長鄭成長分析,在北韓正式允許海外公民返國後,未來預計將有更大規模的北韓人民返朝,「北韓公民返回後,外匯收入來源減少,因此平壤當局可能同時向中俄派遣勞工。」據悉,近期朝中邊境餐廳的北韓服務員有增加趨勢。
 
 
中國杭州亞運將於9月23日開幕,為強化和中國間的同盟關係,北韓已申請派出代表隊參賽;北韓也可能派出高層人士組成的代表團赴會,包括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崔龍海、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2018年平昌冬奧會期間,北韓就派出時任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金與正出訪南韓。另外,金與正也可能在亞運會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圖/翻攝自《韓聯社》)

中國當局視脫北者為非法入境者,目前有2600名脫北者被關押在中國,南韓統一部擔憂,一旦北韓開放國門成定局,這些人可能被北京「強制遣送」回朝。南韓國民力量(執政黨)國會議員、前北韓駐英公使太永浩呼籲,南韓政府須明確表示,強制遣返北韓是對人權的侵犯,並積極與國際社會合作,在亞運會前向中國政府施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韓#疫情解封#重啟國門#金與正#杭州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98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