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巴威總統贏得連任 反對派控「選舉舞弊」拒絕承認結果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3:42
辛巴威總統姆南加瓦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辛巴威總統姆南加瓦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辛巴威反對派領袖查米薩(Nelson Chamisa)今天對總統姆南加瓦當選連任提出挑戰,稱自己在總統大選中贏得勝利;而國際觀察團表示,這場大選未達民主標準。

辛巴威在23日、24日投票選舉總統和新國會,由於投票過程延誤造成瑕疪,引發反對派指控有操縱選舉和壓迫選民情事。

 

根據辛巴威選舉委員會(ZEC)昨晚公布的官方數據,80歲的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以52.6%得票贏得連任,而其主要競爭對手、45歲的查米薩則取得44%選票。

查米薩所屬反對派「改變公民聯盟」(Citizens Coalition for Change,CCC)拒絕承認這項結果,稱那些是「錯誤的」。

查米薩說:「我們知道這場選舉有缺陷。從選民名冊、選區劃分再到選票,在在出現問題,這是個選舉不公的環境。」
 

此次投票受到整個南部非洲的注意,視為對姆南加瓦所屬的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的民望考驗;該黨統治國家43年,期間辛巴威經濟奄奄一息,也受質疑進行威權統治。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對「觀察員被捕,以及選民遭恐嚇、暴力威脅、騷擾和脅迫的相關報導」表示擔憂。

由歐洲聯盟(EU)、大英國協和非南開發共同體(SADC)組成的觀察團提出一連串疑慮,包括禁止反對派集會、選民登記名冊問題、有偏見的官方媒體報導,以及對選民的威嚇。

但這些並不影響姆南加瓦對選舉觀察團的感謝說辭,他說:「各個選舉觀察團,他們公正地見證了我們的選舉過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辛巴威#辛巴威總統#民主#辛巴威大選#非洲#威權統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53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