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魚鷹」!美軍運輸機墜澳洲外海 3死20輕重傷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2:56

美軍一架魚鷹直升機,周日上午在澳洲北部,參加聯合軍演時發生墜機意外,結果機上23名陸戰隊員,有3人死亡,還有20人輕重傷。魚鷹直升機因為特殊「傾轉旋翼」設計,操作上存在問題,而且多次發生空難意外。美軍去年甚至一度停飛這款飛機,至於這次意外原因,目前還在調查當中。


 
一架載著23名美國陸戰隊員的MV-22B魚鷹式直升機,周日墜毀在澳洲北部的達爾文外海。

CNN主播Rachel Solomon:「3名美國陸戰隊員死亡,另有20人受傷肇因於軍機墜毀。」

據報導當時直升機才剛從達爾文起飛,準備前往約80公里外的提維群島,不料其中一架卻中途墜機。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美軍機是在2023年捕食者行動中發生意外,初步報告指出,發生意外的僅有美軍人員。」

澳洲總理僅證實意外是發生在澳美菲等多國的「捕食者行動聯合軍演」共有2500多人參加,事實上魚鷹直升機發,早就不是第一次傳出事故。

CNN記者Angus Watson:「光是去年也有魚鷹墜毀在加州,另外在挪威北約軍演期間,也有美軍人員喪命。」

光是去年魚鷹直升機就分別在加州和挪威傳出墜機,美軍甚至一度宣布全面停飛,2017同款直升機也曾撞擊到船塢登陸艦綠灣號釀成3死,1991年以來相關的墜毀事故,累計已達10多起之多。

美軍退將Cedric Leighton:「這款直升機是因應1980年,在伊朗有關解救人質動行動研發,由於它獨特的傾斜旋翼能力在機械和操作上存在一些問題。」

由美國貝爾公司和波音聯合設計的魚鷹傾轉旋翼機,因為可如傳統直升機垂直起降,也能快速轉換為水平模式如戰鬥機前進,雖然時速可達500公里,卻也經常發生意外。至於這次事故原因,官方表示正在調查當中,陸海空三軍的訓練,也一度因為搜救暫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魚鷹#美軍#直升機#意外#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10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