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勤搜救!2分半吊掛受困山友 技術高超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謝古菁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9:02

一名廖姓山友日前跟朋友相約,一起攀登南投縣的卓社大山,過程中他不小心摔落邊坡,報案求助,空勤總隊獲報,出動直升機救援,搜救人員憑藉高超技術,花費2分28秒完成吊掛作業,短時間內將傷者送醫。

圖/TVBS

 
空勤總隊獲報,有山友受困,出動直升機救援。

抵達獲報地點,直升機高度下降,定點滯空,搜救人員綁上繩索,垂釣下降,接近受困山友。

把傷者固定好,搜救人員花費不到3分鐘,短時間內結束吊掛任務,飛回平地,將傷者送醫治療。

 
圖/TVBS

日前有6名山友,相約攀登南投縣仁愛鄉卓社大山,其中一名廖姓山友過程中摔落邊坡,頭暈、腳踝疼痛,無法行走,報案求助,第一天因為雲層太厚,視線差,空勤直升機無功而返,就怕延誤傷者就醫時間,隔天一大早,空勤總隊再次出動,搶時間救人。

而受困地點周邊是山脈陵線,加上樹林密集高聳,要找到受困者非常有難度,不過搜救人員憑藉經驗,找到傷者位置,空勤駕駛也展現高超技術,藝高膽大,將滯空高度降到最低,花費2分28秒完成救援作業。

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楊華傑:「早上申請第二梯次直升機,所幸天候轉好,順利在早上7點12分完成吊掛,完成此次的救援任務。」

圖/TVBS

山友登山,突然出意外,多虧搜救人員專業技術,短時間內結束這場受困驚魂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意外#登山#救援#直升機#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40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