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台灣分開並列 習近平未糾正引議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3:16
習近平聽聞解說「中國和台灣」的反應在網路掀起熱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聽聞解說「中國和台灣」的反應在網路掀起熱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在南非觀賞一場中華文化表演,當解說人員表示鼓是來自中國和台灣時,習未糾正並微笑附和說:「台灣,台灣請來的啊。」網友表示,主席不介意將「台灣」與「中國」分開。

中國一直恫嚇統一台灣,無論在國內及國際場合都稱為中國台灣,但近日習近平出席南非金磚國家峰會,由南非總統拉瑪佛沙陪同觀賞一場中華文化表演時,聽聞解說「中國和台灣」的反應在網路掀起熱議。

 

據佛光山南非南華寺介紹,其所屬天龍隊南非女青年們日前受到南非政府邀請,在南非總統官邸表演中華鼓藝,習近平對表演讚嘆不已,表演結束後,特地上前與學生們問候聊天。
另據社群網站X(前稱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分享的影片及文章,南非總統幕僚也發布這段影片,習近平觀賞演出後詢問:「這是中國鼓嗎?跟誰學的?」

 
一位女性解說員以中文回答:「主席您好,我們是佛光山南華寺,在台灣的,專門促成中華文化在各國的傳播。」她還進一步表示,「這種鼓是專門在中國和台灣請的教練。」

習近平聽了解說後當場未加以糾正,並微笑點頭說:「台灣,台灣請來的啊。」

一旁的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向習近平確認問This is Chinese?習近平則點點頭說:「中國鼓、中國鼓」。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提到,過去很多國際品牌或是藝人,因為將「台灣」與「中國」並列,而遭到中國官媒與民眾抵制,「但是顯然主席本人並不介意這一點」。

這段影片在網路掀起熱議,有網友表示,「他(習)自己也沒在前面加上中國2字」、「這不默許台獨了」、「以後學主席開心稱呼台灣」、「聖上乳化(辱華)了」、「親自台獨」、「這個小粉紅不敢冲吧,別的藝人就慘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台獨#兩岸#台海#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015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