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迪拜登相見歡 交情提升至個人層級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0:59
印度總理莫迪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雙邊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雙邊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20國集團(G20)峰會召開前夕,印度總理莫迪與來訪的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雙邊會談,地點在莫迪官邸,顯示兩人交情已提升至個人層級,讓印美關係進一步升溫。

印度目前是G20輪值主席國,今起在新德里舉辦為期2天的領袖峰會,拜登(Joe Biden)昨晚搭乘美國空軍一號抵達新德里,隨即驅車至莫迪(Narendra Modi)官邸,在峰會前夕展開雙邊會談。

 

拜登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發文說,「非常高興」見到莫迪,透過G20活動再次確認美印夥伴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堅穩、緊密且具活力。」

莫迪同樣在X發文,強調是在官邸迎接拜登,兩人的會面成果豐碩,談及促進經濟、人對人連結的諸多議題,兩國友誼將繼續為促進全球福祉扮演重要角色。

智庫評論員、印度前外交官薩強哈爾(Ashok Sajjanhar)在電視節目上說,這已是莫迪與拜登在過去4個月之間的第3次會面。
 

今年5月兩人在日本舉辦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上就曾熱情擁抱;莫迪今年6月也訪問華府,成為過去15年來首位訪問美國的印度總理。

強哈爾說,從雙方的互動情況看來,兩人都很願意把「優質時光」用在對方身上。

他觀察到,美國過去並不太願意與印度分享新興與關鍵技術,特別是在國防技術方面,但如今美國已願意為印度共同生產F414渦輪扇發動機,並鼓勵半導體公司前來印度投資。

美國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民主國家,而印度則是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兩國之間的友好看似理所當然,但事實上美國之前一度與印度的對頭巴基斯坦更為友好,甚至曾在1971年印巴戰爭期間,向印度派遣軍艦。

時至今日,印度與美國已發展為「全面戰略夥伴」,外界認為這主要可歸因於來自中國的共同挑戰。

觀察人士相信,在「元首外交」的牽引下,莫迪與拜登之間的個人情誼,將有助印美關係進一步升溫,而這可能不是北京所樂見。

另一方面,莫斯科與北京日前已先後宣布,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缺席G20峰會。
 

對此,印度智庫政策研究中心(CPR)戰略研究教授謝蘭尼(Brahma Chellaney)認為,這給了拜登一個良機,在提升對印度關係的同時,展現美國在全球挑戰上的領導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20#擁抱#莫迪#拜登#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70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