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3歲裴洛西宣布要再選! 美國政壇陷「高齡化危機」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5:41

美國政壇,陷入高齡化的危機。83歲的前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宣布明年要再尋求連任眾議員。事實上美國435位眾議員中,就有15位超過80歲,高齡化問題越來越嚴重。現任總統拜登也即將年滿81歲,他的副手賀錦麗最近更被直接問到,是不是已經準備好擔任三軍統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3歲的前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在社群平台X宣布,2024她將尋求連任聯邦眾議員,這是裴洛西第20次參選,裴洛西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眾院議長,去年期中選舉民主黨失去眾院多數黨地位後,她也卸下眾院民主黨領袖職務,裴洛西用宣布尋求連任,平息關於退休的猜測。

記者:「2026競選連任?」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81歲的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近期兩度在鏡頭前僵住,讓華府政壇大老的年齡問題成為焦點,到底擔任公職幾歲算太老?」

 
美國國會435名眾議員中,有15人超過80歲,100名參議員裡,80歲以上的有4人,而年齡問題更是美國選民心中,總統拜登連任的一大絆腳石,甚至副手賀錦麗也被直接問到,是否準備好當三軍統帥。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拜登不會有問題,所以這(我接任)不會成真,但我們也要理解,每一位副總統,每一位副總統都知道當他們宣誓就職時,他們必須清楚知道他們可能需要接下總統職務,我也一樣。」

美國總統拜登:「有些人說,你知道嗎?拜登他太老了,我要告訴你,你知道嗎?伴隨年紀成長的就是點智慧,我比任何人要做得久,在你們的幫助下我會繼續做下去。」

最近一個禮拜,包括CNN、美聯社、和華爾街日報等不同機構做的民調都顯示差不多的結果,大約四分之三的受訪民眾對拜登的年紀感到擔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齡化#拜登#危機#美國#裴洛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75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