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摩洛哥強震2800人亡 災民怒控政府搜救慢

編輯 劉哲琪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0:27
摩洛哥發生強震,大批建築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洛哥發生強震,大批建築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晚間11點11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深度僅18.5公里。震央在距離城市馬拉喀什約72公里以外的內陸地區。1900年以來,摩洛哥周遭發生過9次芮氏規模5以上的地震,這是120年以來首次超過規模6的強震。劇烈搖晃導致大批建築倒塌、歷史遺跡毀壞、罹難者持續增加、當地醫療資源面臨嚴重不足的處境。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土耳其強震的最新狀況:

死亡人數將近3千 黃金72小時已過

 

《法新社》報導,根據最新數據,摩洛哥強震已導致2862人死亡、2562人負傷。 儘管救援黃金72小時已過,但震央附近的山村的道路狹窄、多條路因落石等中斷,大型車輛無法行駛,導致搜救人員無法進入,難以搜尋生還者。
 
摩洛哥政府目前接受西班牙、卡達等4國援助,並宣布將為災民設置基金,擴大提供支援,但仍有許多災民面臨沒水沒電、必須露宿野外的處境,引發許多民眾怒批政府救援太慢,沒有積極向外國請求援助。

又遇規模4.5餘震 死亡人數持續攀升
 

法新社指出,此次地震幾乎將高阿特拉斯山脈(Atlas Mountains)整片村落地區摧毀,而當地今(11)日又遭遇規模4.5餘震,根據深夜最新數據,目前已造成2,122 人死亡、2,400 多人受傷。摩洛哥內政部宣布,目前僅接受西班牙、英國、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個國家援助。由於部分山區道路因地震毀壞,救難隊仍無法挺進,預計死傷人數將持續攀升。

摩洛哥強震已導致超過2千人喪命。(圖/翻攝自《Le Monde》)

 

外交部:捐1604萬助摩洛哥重建
 

我國外交部今(10)日宣布,將「捐款50萬美元」協助摩國災民災後復原重建工作,由於台摩無正式邦交,也未互設代表處,目前沒有直接互動的管道,因此捐款將透過第三方轉致。另外,外交部表示在強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即透過社群媒體表達慰問,並指示我國駐法國館處,向摩洛哥駐法國大使館及總領事館表達我國政府及人民的關心;我國消防署特搜隊也迅速整裝動員,準備好隨時前往摩洛哥協助救災。由於摩國自力辦理救災工作,至目前為止,並未向國際社會提出協助搜救需求,因此各國搜救隊尚未能前往協助相關工作。
 

摩洛哥重傷災民斷糧躺廢墟 遺體爆多全村挖墳埋屍
 

此次震央位於高阿特拉斯山脈(High Atlas mountain),摩國豪茲省(Al-Haouz)傷亡慘重,佔了過半死亡人數;當地不少村落一夜成了殘垣瓦礫,有重傷災民斷糧枯坐候援,也有人家破人亡,因遺體過多無處安置,只能就地「挖墳埋屍」,場面宛如人間煉獄。

許多山區村落傷亡慘重。(圖/翻攝自《CNN》)

更多新聞:煉獄!摩洛哥重傷災民斷糧躺廢墟 遺體爆多全村挖墳埋屍

摩洛哥強震罹難者數破2千 王室宣布舉國哀悼3天

 
強震已導致逾2千人罹難。(圖/翻攝自推特@mhdksafa)

北非摩洛哥中部8日晚間發生強震後,9日深夜宣布已有2012人罹難、2059人受傷、其中1404人重傷。政府目前尚未掌握災情全貌,罹難人數仍有上升的可能性。摩洛哥當地媒體表示,軍隊和救難隊已進入災區進行搜索與救援,救出許多受困災民。但震央附近部分區域位於山區,倒塌的建築物導致道路無法通行,救難活動受到阻礙。另一方面,摩洛哥王室9日表示,全國將哀悼3天,公家機關的建築物將降半旗。

摩洛哥世界遺產驚傳損壞 醫院湧入傷者呼籲民眾捐血

地震後大批傷患送醫治療。(圖/翻攝自推特@mhdksafa)

強震發生後大量建築物倒塌。摩洛哥內政部表示,震央附近的塔魯丹特、馬拉喀什等城市恐有多人罹難,大批傷者被送到醫院,院方急忙呼籲民眾協助捐血。當地居民透露「每個人都很害怕,擔心會發生餘震,不敢返回室內。」
 
這次地震也導致當地文物古蹟受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登錄為世界遺產的馬拉喀什(Marrakech)老城區(Medina)紅牆出現損壞、知名的闊托比亞清真寺(Koutoubia Mosque)也傳出損毀消息。

 
摩洛哥發生6.8強震 民眾深夜逃出家門
 

 

北非摩洛哥高阿特拉斯山脈8日晚間發生強震,摩洛哥地球物理學中心表示,震央地點為村莊伊吉爾(Ighil)附近。從當地媒體釋出的影片,可以看出離震央地點最近的城市馬拉喀什有大量住宅倒塌,街頭的車輛遭到瓦礫砸毀、大批民眾也在震災發生時驚慌逃出家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洛哥#強震#死亡人數#救援活動#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75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