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遺產街區倒成一片! 摩洛哥南部6.8強震 已632死


發佈時間:2023/09/09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22:00

北非國家摩洛哥,在臺灣時間凌晨6點多,發生規模6.8強震。因為震源深度只有18.5公里,所以造成嚴重破壞,摩洛哥內政部初步估計,至少有632人罹難。而且因為有大量建築倒塌,所以死傷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巨大的石塊,砸中一輛小卡車,車頭幾乎完全凹陷扁掉,不遠處還有大堆殘堆瓦礫,和看似像陽台支架的鐵欄杆,這是北非國家摩洛哥,這裡在當地周五深夜,發生規模6.8強震。

CNN主播BriannaKeilar:「官員表示這是摩洛哥這個災區,當地120多年來遇過,有史以來最大地震,各地醫院都在加急救人,而且這個地區還有餘震警報。」

從摩洛哥媒體直播的畫面,還能看到有民房幾乎有2/3已經坍塌,露出房子斷面的家具,瓦礫堆下還埋著一輛計程車,有大批民眾躲到戶外避難,也等待重型機具前來救援。

 
當地國營電視台秀出畫面,顯示有多處建築物倒塌,民眾都衝出外面到街上驚慌失措,因為可能還有餘震。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資料顯示,地震震央位於高阿特拉斯山脈,因為震源深度只有18.5公里,屬極淺層地震,所以帶來相當大的破壞,連隔海的西班牙和葡萄牙,都感受得到搖晃。

記者電連LarryMadowo:「馬拉喀什是摩洛哥多數城市中,最受歡迎的觀光地之一,USGS表示這也是摩洛哥南部,120多年來遇過最大的地震,上次發生這麼大的地震,還是在1900年代。」

離震央約75公里遠的馬拉喀什市,擁有84萬人口,境內的舊城區還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只是這場地震,已經讓當地死傷慘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摩洛哥#北非#震源#石塊#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70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