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水上摩托車迷路誤闖 海巡竟開槍射殺摩洛哥遊客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2:11
騎乘水上摩托車迷路誤闖鄰國海域,遭阿爾及利亞海巡射殺的2名摩洛哥遊客。(圖/翻攝自推特@businessman_ma)
騎乘水上摩托車迷路誤闖鄰國海域,遭阿爾及利亞海巡射殺的2名摩洛哥遊客。(圖/翻攝自推特@businessman_ma)

北非國家摩洛哥與阿爾及利亞,彼此因為領土爭議鬧不合,打從1994年起就關閉兩國之間邊界至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摩洛哥近日傳出有4名遊客結伴騎水上摩托車,不小心迷路誤闖進入鄰國阿爾及利亞水域,其中2人遭到該國海岸巡防隊開多槍射殺喪命,一人被逮捕拘禁,只有一人幸運逃脫並成功返回摩洛哥。事件經當地媒體曝光後,隨即讓摩洛哥國內輿論極為憤怒,也讓這兩個長年有心結的鄰居,雙邊關係再次蒙上陰影。
 

 

根據逃脫的遊客基希(Mohamed Kissi)描述,他們4人當時在海上迷路,不小心誤闖鄰國海域,沒想到阿爾及利亞海巡隨即出動快艇追蹤,並在確認他們的水上摩托車沒油熄火後,下令對人開槍攻擊,造成基希的兄弟比拉(Bilal)和好友兩人死亡,同行另一位好友則在槍擊受傷後被逮捕,只有自己趁亂逃脫。「他們對著我兄弟和朋友連開5槍,全部都打在他們身上要害。」
 
 
基希在逃回摩洛哥水域後,被經過的海軍軍艦救起,後續查核相關資訊後,除了比拉之外,另一名被射殺的死者名為阿布德拉里(Abdelali Merchouer),至於被阿爾及利亞拘禁的男子則叫斯梅爾(Smail Snabe);面對這起槍擊命案,由於涉及高度敏感的兩國領土主權,摩洛哥官方非常低調謹慎,對於外媒詢問一律拒絕回應。
 
誤闖阿爾及利亞海域的4人中,唯一平安逃回摩洛哥的遊客基希。(圖/翻攝自Le360 新聞影片)

槍殺悲劇發生在摩洛哥知名渡假海灘薩伊迪亞,當地與阿爾及利亞邊界僅一線之隔。(圖/翻攝自Google Map)

事發地點位於摩洛哥東北部海岸的薩伊迪亞(Saïdia),該地區擁有美麗海灘和宜人氣候,是摩洛哥非常知名的國際旅遊勝地,但該區也緊鄰阿爾及利亞邊界,一不小心就會越界進入他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摩洛哥#阿爾及利亞#水上摩托車#海巡#射殺#海域#Saidi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25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