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家用AI預測天氣 「強風預測」傳統算法較準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20:15

全球持續受到極端天氣影響,位在北非的摩洛哥,氣溫已經飆破50度。南半球的玻利維亞,罕見降下八月雪。現在有歐洲的科學家,嘗試用AI技術,來預測氣象,不過實驗後發現,像是預測強風,還是用傳統的模式,比較精準。

圖/TVBS

 
天空被染成一片鮮豔橘色,摩洛哥西南部大城「馬拉喀什」氣溫再飆新高,周一衝到攝氏50度讓人幾乎無法呼吸。

安曼商人:「我一生中從未見過,像今天這樣炎熱的天氣,市中心沒有任何商業活動,天氣真的很熱。」

約旦安曼市中心,民眾也是瘋狂擦汗喝水四處乘涼,不過來到南半球今年冬天地形起伏極大的玻利維亞卻碰上寒流發威,罕見降下8月冬雪。

 
玻利維亞居民:「因為土地很乾,降雪我們要犁地種土豆,天氣乾燥下雪是件好事。」

雖然降雪民眾好興奮,但全球極端氣候頻傳,現在來自歐洲的科學家,嘗試用AI技術預測未來氣象。」

圖/TVBS

歐洲氣象專家PeterDueben:「有些氣象現象預測,還是用傳統模式比較準另外一些則是用機器學習比較好,需要搭配使用例如強風方面,傳統預測方法還是比較好,但如果是熱帶風暴的話機器學習更厲害。」

專家指出傳統預測是利用物理計算出來,不過機器學習則是回顧大量數據兩種方式各有好壞,今年的聖嬰現象現在也影響到,許多人每天都要喝的咖啡。

印尼咖啡農:「現在咖啡豆產量下降至少50%。」

圖/TVBS

天氣劇烈變化,高溫加上不斷下雨現在印尼咖啡農相當憂心咖啡豆產量急速銳減,讓喝一杯咖啡的成本將越來越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科學家#預測天氣#強風預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010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