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騰騰菜飯準時到! 「營養午餐」AI化 降低偏鄉都會午餐落差

記者 周容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7:41
行政院核定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教育部提供)
行政院核定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教育部提供)

國教署說明,以往學校供餐過程中,都只能將每道菜起鍋溫度記錄在紙本上,並且需要在午餐抵達學校時,再次測量溫度,除了人工作業可能會有誤差,相關的數據資料也不容易保存。所以,國教署和國立成功大學合作,完成「中央廚房食材及熟食配送服務系統」開發與建置。

透過溫度監控管理裝置上傳送餐路線及運送溫度

 
以嘉義縣蒜頭國小為例,該校中央廚房供應六腳鄉內10公里內的學校,每道菜在起鍋前皆使用起鍋溫感器量測食物中心溫度,確保達到衛福部食安標準溫度,再進行後續的配膳;配膳後,再透過運送溫感器持續量測與紀錄餐盒內溫度,直到將熟食配送到受供餐學校為止。

使用起鍋溫感器測量起鍋溫度,使運送感測器管控熟食運輸溫度,食安更有保障

透過智慧化午餐運送物流管理,送餐全程以雲端 GPS 定位追蹤餐車路徑,且車內備有全程熟食溫度變化歷程即時傳輸紀錄,是一套具前瞻性、科技整合性的高效率、安全與低風險的學校午餐食材及熟食配送服務系統。

透過手機APP程式有效管理智慧溫度感測器,增加行政效率。

 
國教署表示,送餐智慧管理系統除大幅減輕學校營養師及廚勤人員的行政負擔,也解決偏鄉與都會午餐落差,讓熱騰騰午餐可以準時送到學校,提供偏鄉學童享用有溫度的午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午餐#偏鄉#小學#AI#智慧化#中央廚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61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