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清楚! 包租代管契約內容「近3成」不符規定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5:36

政府推「包租代管」,希望實現居住正義,不過行政院消保處就針對全國25家包租代管業者,主動查核租屋契約,發現內容不合格率達百分之29.2,其中房屋修繕部分最嚴重,還有「租賃期間」不符規定問題,命令業者限期改善,大部分都已經改正,民眾簽約前還是得看清楚,避免權益受損。

圖/TVBS

 
台灣租屋族多,主計總處曾推算,有超過250萬人,為了實現居住正義活化住宅,政府辦理租屋媒合實施包租代管,但要注意契約可能有問題。

消保處諮議陳世元:「整體的219個項次,是分別分布在32份契約中,也就是說50份契約裡面,有32份契約是不合規定的。」

消保處主動查核,25家包租業者,整體項次不合格比例29.2%。

 
在契約內容中有幾項,容易出現錯誤。

圖/TVBS

房屋修繕部分26項次最多,有的契約裡面,限制承租人不能自行修繕,否則修繕費用由房客負擔,這樣不符規定,因為包租業者如果故意不修,就變成房客承擔。

另外還有「租賃期間」問題,這回查核發現,有包租契約8/1截止,但跟房客簽的轉租契約卻到8/20,也就是房客可能在8/2,就被要求搬家。

消保處簡任秘書陳星宏:「將來都會做年度例行,甚至是一個不定期的一個查核,讓我們相關的定型化契約,能夠更加有一個落實的情況。」

圖/TVBS

這一回是首次查核,有28份不合格契約書,業者都已經改正,剩下的4份,因為租客認為,內容不影響權益,因此沒有再修正,也沒有消費者權益受侵害,不過業者配合政府政策,契約卻出現問題,消保處解釋,大多是業者不熟悉法規,並非惡意目前也都改善,只是民眾簽約前,還是要仔細看清楚,避免權益受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包租代管#居住正義#契約#不合格率#3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87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