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洛哥6.8大地震! 120多年最強震喪命人數已破千


發佈時間:2023/09/0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22:01

北非國家摩洛哥,在當地時間8日深夜11點多,發生規模6.8地震,而且因為震源深度只有18.5公里,導致旅遊古城「馬拉喀什」受創嚴重,甚至傳出有世界遺產建築倒塌。這是摩洛哥120年來,遭遇過最強烈的地震,根據摩洛哥內政部統計,已經至少有1037人,在地震中罹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民眾倉皇走出戶外,人行道擠滿人群一片混亂。

男男女女四處張望還掛著驚恐表情,因為就在前一刻摩洛哥當地晚上11點多,才剛發生一起大地震。

民眾:「我們被劇烈搖晃嚇到,家裡所有東西都在移動。」

 
居民遊客全受驚嚇,因為這起地牛翻身規模高達6.8,84萬人口的古城馬拉喀什備受重擊。

民眾:「我原本在睡覺,我感覺到床在動時還不敢相信。」

尤其震央就在馬拉喀什,西南方71公里距離,震源深度只有18.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破壞力非常驚人,連隔海的西班牙和葡萄牙都有感。

CNN記者LarryMadowo:「這起晚上11點的地震,發生在馬拉喀什市西南部,高阿特拉斯山脈地區,很多人今晚都被迫睡在外面。」

不少人大包小包都只敢睡在廣場路邊,等比較空曠的地方,尤其大量建築瞬間倒塌,民眾救難隊趕緊在各處瓦礫堆找人。

甚至不少車子也都被瓦礫石塊紛紛砸中,目前統計已經有超過千人傷亡,傷患陸續送進醫院。

美國建築學專家JohnStewart:「但無論你人口規模多少,地球仍照板塊運動運作。」

 
專家表示儘管這起地震,只有年初土耳其大地震規模的1/30,但已經是摩洛哥120年來遭遇最強烈的地震,目前各國陸續派出救難人員協助救援,政府也開始為災民發放物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非國家#摩洛哥#地震#馬拉喀什#世界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979

0.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