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土石滑落瞬間」!地震+大雨 往高雄不老溫泉區路中斷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5:24
高雄六龜,昨天(9/6)下午發生有感地震,傍晚還下大雨,沒想到深夜11點,往知名景點「不老溫泉區」的道路,出現土石滑落,造成雙向道路中斷,電桿被砸毀,記者到現場採訪過程中,直擊小碎石不斷滑落,相當驚險。

圖/TVBS

整根電桿就這樣橫跨在車道上,懸在半空沒掉到地上,是因為一半都靠在電線上,再往後一點,大面積土石滑落,把雙向車道都堵住。
 

六龜區新發里長劉俊麟:「因為昨天中午地震下午下大雷雨,讓上坡地的土石無法負荷。」

泥土夾帶大石塊,一路向下沖刷撲向馬路,記者回到現場實地採訪,大大小小的土石,還在崩落中。

現場人員:「小心喔小心。」
 

距離超級近,讓人看得膽戰心驚,這裡是高雄六龜新開橋,高133線9k處,往知名觀光景點不老溫泉區的路上,6號深夜忽然有土石滑落,把多支電桿砸毀,其中這根幾乎攔腰折斷,露出裡頭的線路。

圖/TVBS

六龜區新發里長劉俊麟:「剛好是百姓要回新開,剛好過剛過不久,就土石就滑落了。」

其實在高雄山區,前一天6日下午1點,才發生深度5公里的極淺層地震,規模4.3,最大震度就在六龜達到4級,而傍晚67點,又下起滂沱大雨,一小時雨量就達到51毫米,已經是大雨等級,推測有可能是地震加下雨,造成土石崩落。

六龜區新發里長劉俊麟:「因為上面上坡還是不穩定,我們目前應該是,看情況而定啦,繼續落我們就不施工。」

圖/TVBS

台電及工務單位進駐,先把電線桿扶到一旁,派挖土機清除路面,但山上還是持續有落石,就怕午後天氣狀況又不好,暫時不先搶通,居民及遊客得改道而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大雨#不老溫泉區#土石滑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67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