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山斷層睡百年將醒?專家籲「恐有更強震」:未來一週是關鍵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5:25
嘉義近期地震頻頻,專家警告未來一週不排除還會有規模更大的地震發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嘉義近期地震頻頻,專家警告未來一週不排除還會有規模更大的地震發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嘉義縣新港鄉昨(5)日發生一起規模5.5的極淺層有感地震,引發各界擔憂。對此,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教授温怡瑛就指出,從地震的震源機制、活動來推斷,這起地震與梅山斷層有關的機率確實較高,但由於該斷層已有超過百年未活動,因此不排除未來一週內還會發生規模更大的地震。

温怡瑛今(6)日指出,嘉義新港昨日發生的極淺層地震,實際震央位置雖與梅山斷層還有一段距離,但嘉義近期的地震活動大多都呈現了「東西向」,且震源深度都不到10公里,故不排除這起地震很可能是梅山斷層系統下的分支所致。

 

嘉義在過去半個月內已發生4起有感地震,其中又以昨日的5.5強震規模最大。(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嘉義從今年8月16日起,已經連續發生4起有感地震,且除了間隔時間越來越短外,就連規模也越來越大。對此,温怡瑛也認為,假設地震活動繼續朝東方前進的話,那就會進入梅山斷層的區域,呼籲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不排除未來一週內還會出現比規模5.5更大的地震。

梅山斷層曾於1906年造成芮氏規模7.1的「梅山大地震」,並奪走至少1258條人命。(圖/翻攝自地調所官網)

根據台灣歷史文獻資料,梅山斷層曾在1906年劇烈活動,引發規模7.1的「梅山大地震」,並奪走至少1258人的性命、造成至少2385人受傷,是台灣自有文獻記載以來,史上第4慘重的地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強震#5.5地震#嘉義新港#梅山斷層#梅山大地震#中正大學#温怡瑛#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72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