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搖就垮!摩洛哥強震「公寓秒粉碎」 850年清真寺恐塌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8:12
馬拉喀什(Marrakech)公寓一搖就垮,強烈晃動後「瞬間粉碎」。(圖/翻攝自 推特@Truthpole)
馬拉喀什(Marrakech)公寓一搖就垮,強烈晃動後「瞬間粉碎」。(圖/翻攝自 推特@Truthpole)

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晚間11時11分(台灣時間9日06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為當地百年來最強震,目前傷亡人數加總已逾千人,數字持續增加中;網傳畫面可見,受災嚴重的該國西南部旅遊勝地馬拉喀什(Marrakech),數棟公寓在強震當下「瞬間粉碎」倒塌,現場民眾驚惶逃跑,短短數秒,住宅區便淪為一片廢墟,畫面相當驚悚。
 
CNN報導,馬拉喀什在此次地震中受災慘慘重,由於傷者人數眾多,當地醫院人滿為患,病床數不足導致許多傷患只能在院外就診。另外,地震發生後許多居民倉皇逃離家園,再加上大量救護車急駛搶救傷者,街道也嚴重塞車,許多人無助地站在街上渾身顫抖哭泣,宛如末日場景。

 

位於馬拉喀什西南、始建於1147年的知名地標庫圖比亞清真寺(Kutubiyya mosque),被譽為摩洛哥建築的代表之作,其在強震後也搖搖欲墜,似乎隨時都會倒塌。

擁有850年歷史的庫圖比亞清真寺(Kutubiyya mosque)搖搖欲墜。(圖/翻攝自 《BBC》)

民眾險遭崩塌房屋活埋。(圖/翻攝自 推特@Mousjrr)

馬拉喀什醫院人滿為患,許多傷患只能在院外就診。(圖/翻攝自《CNN》)

 
此次地震震央位於靠近高阿特拉斯山脈(High Atlas Mountains)的村莊伊吉爾(Ighil),摩洛哥政府官員表示,許多死亡事件發生在馬拉喀什南部地區小村莊,農村建築的耐震性難以承受此類地震,且地處偏遠也讓救援隊難以挺進,增加救援難度。
 
根據每日郵報,網路上照片可見,馬拉喀什街道一片斷垣殘壁,許多民宅、古蹟一夜間被震垮,路上碎石瓦礫遍布,許多車輛更慘遭滅頂;民眾擔心發生餘震,直接在街上廣場席地而睡,還有人因家園毀損、親人驟逝而掩面痛哭。

民眾家園一夜間被震垮。(圖/翻攝自《CNN》)

馬拉喀什老城區居民撿拾物品。(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當地居民胡達(Houda Outassaf)透露,「我至少有10名家人去世了…簡直不敢相信,不到兩天前我還和他們在一起。」另一位居民費薩爾(Fayssal Badour)表示,地震發生時他正在開車,「情況非常嚴重,就像河水潰堤一樣。到處充滿尖叫和哭泣聲。」還有一名英國遊客說道,「我們都被告知待在室外,不得不睡在毛巾和毯子上過夜。」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土木與環境工程教授喬納森(Jonathan Stewart)透露,他預計未來將發生多次強烈餘震,且不排除還有「更強烈」的地震。他表示,這次的震央位於板塊中部地區,對於大地震來說相對不尋常,而雖然這次地震比今年初土耳其的規模7.8地震弱30倍,但仍然釋放出「巨大能量」,並可能造成重大損失。

車輛被碎石砸爛。(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失去家園的老婦掩面痛哭。(圖/翻攝自《CNN》)

摩洛哥近代傷亡最嚴重的地震發生在1960 年,當時震央位於西部城市阿加迪爾(Agadir)附近,造成至少1.2萬人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洛哥#百年強震#公寓粉碎#馬拉喀什#餘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5

0.1520

0.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