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洛哥強震!12世紀清真寺淪廢墟 專家揭災情慘重關鍵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8:03
摩洛哥清真寺被震垮。(圖/翻攝自推特@RanaKS7)
摩洛哥清真寺被震垮。(圖/翻攝自推特@RanaKS7)

北非摩洛哥於當地時間8日晚間發生芮氏6.8級強震,目前已導致逾2千人罹難,大批建築物倒塌損毀,一座12世紀的清真寺淪為廢墟。專家指出,由於震央附近地震活動並不頻繁,建築物沒有經過耐震設計,是導致災情擴大的原因之一。

Tinmal Mosqu災情對比圖曝光。(圖/翻攝自推特@KinetikNews)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這次的地震震央位於摩洛哥中部內陸區域,地震芮氏規模6.8級。摩洛哥西南部1960年也發生過強震,總計超過1萬2千人犧牲,此次地震為當地60年以來最大規模地震。從網路上瘋傳的影片和照片,可以看到許多建築物在地震發生後立即倒塌,化為碎石與瓦礫。12世紀搭蓋的清真寺Tinmal Mosqu,位於震央的高阿特拉斯山脈,是經典的阿爾莫哈德(Almohad)建築,在這次地震中也嚴重倒塌。

 

香川大學地震學特任教授金田義行分析,震央位於歐亞大陸板塊和非洲板塊的板塊交界處,該處地震活動並不頻繁。根據USGS數據,這次地震震央的500公里以內區域,自1900年起僅發生過9次規模5以上地震,這是首次發生規模6地震。
 

專家指出,由於災區鮮少發生地震,導致建築物未經過耐震設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田指出,從新聞畫面來看,災區的建築物密集又古老,由於該地區鮮少發生大規模地震,建築沒有經過耐震設計、民眾可能也缺少防災意識。此外,地震發生在深夜、也可能是使災情擴大的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摩洛哥#地震#建築#專家#罹難#關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940

0.2365